央广网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29开幕 将发布多项首创成果

2019-06-18 23:25: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韩晓余 摄)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8月29日至31日以世博中心为主会场,以徐汇滨江为分会场,在浦江两岸举办。

  与去年相比,今年大会将突出“智能化”的办会方针。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介绍,这次大会将不仅仅是个会议、论坛或展览,而是一个集学术交流、技术成果展示、应用体验、投资促进、产业合作等系列活动的前沿性、国际性、综合性平台。大会将设置“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四大板块。

  大会设置了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2场高峰论坛,以及10场行业主题论坛。开幕式和高峰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顶尖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等,交流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行业论坛主题包括:机器学习与智能算法、芯片与智能硬件,无人驾驶、AI+5G、智能机器人,AI+教育、AI+医疗、AI+工业,以及AI投融资论坛、法治与安全等。

  在去年打造7个“AI+”星球体验的基础上,今年大会将继续突出“AI+”特色,安排1.5万平方米展示空间,打造创新应用展区。其中,产业生态展区,将邀请AI行业龙头企业和芯片、算法、算力头部企业,携带亮点产品、技术和产业生态圈参展,探讨行业解决方案。AI城市应用展区,将涵盖“AI+”教育、医疗、城市管理、工业、金融和商业六大应用场景。无人驾驶展区,将展示L4级以上的无人驾驶整车、传感器、系统平台等,观感结合、互动体验。创新前沿展区,将展出全球高含金量的最新科技产品,涵盖智能机器人、国内外创新实验室成果等“黑科技”。同时,徐汇区利用滨江区域场馆资源,将推出AI人文艺术体验展区。

  据介绍,大会将8月31日设立为AI开发者日,举办技术嘉年华。大会期间安排多场首创成果发布会,发布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行业前沿技术、AI新品首发,行业发展报告、白皮书,SAIL奖、上海最新政策等。此外,大会期间还将召开战略咨询专家委会议,汇聚业内顶级专家探讨行业发展动向,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建言献策。

  自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的战略产业,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初步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今年5月,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启动建设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将打造一批示范项目,促进AI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示范带动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编辑: 林馥榆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月29开幕 将发布多项首创成果

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8月29日至31日以世博中心为主会场,以徐汇滨江为分会场,在浦江两岸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