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 姚晨出任形象大使

2019-06-17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7日(记者林馥榆)今天(17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今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的举办方式将由巡回转变为长期落户厦门,姚晨将担任形象大使。

  据悉,今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至23日在厦门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提名奖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影展、专业论坛以及其他特色配套性活动等。其中,主要论坛有中国电影高峰论坛、电影大师对话、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主要影展有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地区影展和台湾地区影展。

  形象大使姚晨表示,她接到这份邀请时“简直是喜上眉梢”,“因为我是一名电影演员,也是福建人,知道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长期落户厦门后,有一种在自家客厅设宴招待八方宾客的兴奋感。”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届、为期4天的国际性影展。自2005年起,专业评审制的金鸡奖与观众投票制的百花奖轮流举办,前者在单数年举办,后者为双数年。

  近年来,厦门着力发展影视产业,早已被国内业界誉为“天然摄影棚”。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到厦门拍摄的影视剧组达到一百多个,带动落地消费累计达8亿元。

编辑: 唐奇云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 姚晨出任形象大使

今天(17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今后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的举办方式将由巡回转变为长期落户厦门,姚晨将担任形象大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