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

2019-06-15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周洪)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15日)开幕。下午,“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23国家的26位电影节代表共同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这也标志着去年成立的这个电影节联盟,正在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方式,将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之路走深走实。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电影局局长胡劲军出席发布会。

  胡劲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升级,一是成员更壮大,“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迎来7位新成员,目前联盟成员共有33个国家的38个电影节;二是交流更深入,“一带一路”电影人将深入参与电影市场放映和创作活动,有更多机会认识中国买家,与中国电影人广泛对话,了解中国电影的最新情况;三是片目更好看,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来自24个国家的24部优秀影片。

  在这24部影片当中,将有8部影片入围“一带一路”电影周三项荣誉的评选,分别是“媒体关注影片”、“媒体关注电影人”,以及“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入围影片之一、匈牙利影片《创世纪》导演阿尔帕德·博格达纳在发言中表示,《创世纪》正是通过“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之一的匈牙利电影节,引荐到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展映的。他同时透露,《创世纪》已经找到了中国的发行方,希望有更多中国观众能够在影院里看到这部作品。

  随着“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的走深走实,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不断加大,“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为不同成员之间展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4部中外合拍片代表分别讲述了从“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获得的支持和协助,它们分别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合拍《囚徒》、中国与多米尼加合拍片《爱你,星期天》、中国与澳大利亚合拍片《葡萄之王》、以及中国与希腊合拍片《一日有期》。其中,《一日有期》还将选择在上海取景。

编辑: 韩晓余

上海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15日)开幕。下午,“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23国家的26位电影节代表共同宣布启动新一轮合作。这也标志着去年成立的这个电影节联盟,正在通过共商共建共享的方式,将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之路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