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隐藏彩蛋打卡指南:最好拍的楼梯

2019-06-10 09:57:00来源:乐游上海

  原标题:上海隐藏彩蛋打卡指南:最好拍的楼梯

  城市里的景点逛腻了?那么就来解锁小众风景吧,没想到上海还有这么多很好拍的楼梯,尤其适合拍那种制霸朋友圈的美腻照片,看过的人都为它疯狂打CALL!

  高登公园

  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96号长风大悦城五楼

  超粉嫩的空中公园,这里不仅有粉色跑道,连墙壁、扶手、拱门也全部被pink、pink攻陷,九宫格完全拍不够。三间马卡龙色系房间,摆放着INS风十足的沙发、桌椅,给你足够空间拍少女大片。尤其是这处粉色楼梯,已经成为火爆网络的打卡地了!

  智慧湾科创园

  地址:宝山区蕴川路6号智慧湾科创园

  上海超独特,五彩缤纷的集装箱办公区,就藏在宝山的智慧湾科创园内。本来密密麻麻堆在港口的集装箱,如今变身为一个个黄色、蓝色、红色、绿色的箱式办公区,各公司之间交流很方便。工业风黑楼梯、彩色涂鸦、红色电话箱更给整个园区添彩,充满无限活力,站在这里随便一拍都很美!

  上海三联书店READWAY

  地址: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333号新天地广场 4F-5F

  就在淮海路新天地广场4楼,上海首家三联书店的新店Readway,在这里除了一头扎进书籍的海洋里,还会被这里绝美楼梯成功圈粉!短短是十几步路的距离,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别有特色,随意坐在台阶上,就是一幅岁月静好的唯美的画卷。

  鞍山三村26号

  地址:鞍山三村26号

  从外面看虽然只是一幢普通的居民楼,但里面的“红楼梯”可不简单哦!不仅“颜值高”,还得过大奖呢!去年,美国体验环境图形协会颁布2018年全球设计奖,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提交的作品“红楼梯”(The Red Stairs),从来自世界各地的338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

  Tips:红楼梯和居民楼自带复古风情,适合穿上漂亮小清新的裙子去打卡,拍出复古的夏日清爽感觉~

  上海总商会

  地址:静安区北苏州路470号

  去年刚刚修正完成,对外开放的上海总商会,不仅外面看起来美,里面还有一个连贯三层楼的三跑大木楼梯,特别适合拍照!样式是上海少有的楼梯样式,也是内部保留最为完好的构件之一,“菠萝头”样子的柱头形态饱满,做工考究。竖杆是传统的中式楼梯栏杆做法、花饰栏杆上的镶板和建筑立面窗山花、门券山花风格一致,华贵中又带一丝精致。

  Tips:喜欢西式的,可以穿着欧式复古的蓬蓬裙去拍照,最好再戴上一顶漂亮的帽子;喜欢中式的,就换上漂亮的旗袍,拎一个袖珍小包包,perfect!

  震旦博物馆

  地址:浦东新区富城路99号震旦国际大厦内

  震旦博物馆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在中国第一个完成的改建设计项目,2012年2月起向公众开放。干净利落的线条、光影错落、铅灰色楼梯还是处处铭刻着“安藤造”的标记。博物馆的收藏以中国古代器物为主,还有两处超美的楼梯。大楼中庭的这处,是优雅大气视野开阔的纯白新古典主义风格,美到让人窒息。

  中庭段是开阔欧式风,随便穿个长裙都很美;博物馆里面的冷逸极简风,而且灯光非常暗,可以穿亮色衣服。

  上海邮政博物馆

  地址:天潼路395号(入口1)北苏州路250号(入口2,此门周日不开)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三、四、六、日开放(中庭开放时间:周六、周日)

  上海邮政大楼如今已近100岁,大楼内设有国内首家邮政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这里早就悄悄成了网红打卡地。走进上海邮政博物馆大门,你就会被眼前贵气的旋转楼梯和大吊灯深深吸引,满满奔放的巴洛克建筑风格。“这个楼梯绝对是拍照720°无死角的好看!”在这里上上下下几百次,把所有的拍照点都拍遍,那才叫尽兴。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

  地址:四川中路299号

  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所在的东亚大楼始建于1926年,是一栋装饰艺术派风格的高层建筑。东亚大楼建成初期为地上七层,约1930年代加建了第八层。经过修缮后,大楼将一层、夹层开放作为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原本门厅后备空间的狭窄木质楼梯改造为直通二层的旋转楼梯,进门就能看到,这两张可是乐乐手机随便拍的原图噢!

  1933老场坊

  地址:溧阳路611号(近沙泾路)

  说到魔都适合拍照的楼梯,1933老场坊必须有姓名!混凝土结构、融合了中西方特色的建筑,朴实无华不张扬,廊桥、牛道、伞形柱、花格窗还有漂亮的法式旋梯。总之这里超多摄影师和文艺青年的最爱,只要穿得稍微好看点,随便摆pose都能出大片!

  Tips:建筑整体是灰色的,有种古老原始的质感,适合穿着纯色的衣服去拍照,白色明媚、黑色质感、红色惊艳!

  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

  门票:8元/人

  地址:徐汇区汾阳路79号(太原路口)

  上海“小白宫”——苍翠的树木、嫩绿的草坪、清澈的池塘,环绕着墙面洁白的法国宫廷式小洋楼,处处都透露着梦幻的气息。这里不仅有很多艺术品,还有两个超美的楼梯。一个是洋楼前带着大露台的八字形合抱式楼梯,一个是馆内铺着红地毯的螺旋台阶。一个浪漫,一个复古,怎么拍超美到不行!

  外滩十八号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18号(正门进去右转)

  这里不仅有“外滩沿线最美铜门”,深入其中,信步而走,你会发现,它盘旋而上的楼梯也美轮美奂。贯穿大楼七层的楼梯,有着外滩十八号昔日的风采,更有现代的华丽之感。棕色线条感十足的楼梯扶手,搭配黑色铁栏杆,暖色楼梯灯,古典与时尚,品位与创意在这里碰撞出极具艺术感的火花。

  Tips:Walk in的客人,消费的客人,手机拍摄绝对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是单反拍摄,只要不夸张,不商业,基本上也不会有人阻拦。

  米域·有光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制造局路833弄23号

  魔都网红打卡地,最出名的就是这里的白色旋转式楼梯!就在大楼共享空间的正中央,从一楼层层叠叠一直连接到顶部的玻璃天窗,唯美又醒目!天气好的时候,阳光头通过玻璃洒落在阶梯上,相当美腻了!这时候再拿上一本书,或者端上一杯咖啡,很惬意。

  除了这些美丽楼梯

  还有玻璃博物馆纯白简约的楼梯

  世博博物馆科技感十足的楼梯

  艺仓美术馆工业风满满的楼梯

  贝轩大公馆宛如“天龙”般俯冲而下的楼梯

  ……

  每一个都值得人们特意走一遭

编辑: 韩晓余

上海隐藏彩蛋打卡指南:最好拍的楼梯

上海隐藏彩蛋打卡指南:最好拍的楼梯,Tips:红楼梯和居民楼自带复古风情,适合穿上漂亮小清新的裙子去打卡,拍出复古的夏日清爽感觉~中庭段是开阔欧式风,随便穿个长裙都很美;博物馆里面的冷逸极简风,而且灯光非常暗,可以穿亮色衣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