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0年经典影片展映唤起新中国时代记忆 修复版《三毛流浪记》将与影迷见面

2019-06-04 22:23:00来源: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

 

  央广网上海6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对此,电影节期间,观众可以通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的“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在影院观看到诞生于不同年代的12部剧情片和2部纪录片。这些影片反映了七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强大和社会风貌,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鲜明的时代记忆。其中,经典影片《三毛流浪记》经过修复之后,将以公益惠民方式在上影广场举行首映。另外,上海电视节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以展出一批国庆70周年重点剧的剧目海报、视频片花、文字介绍等,坚定电视人面向未来砥砺奋进的自信。在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等活动也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如上海电视节的“光影七十年,荧屏新时代”中国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光影七十年·共筑强国梦”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影视人们将共聚一堂回望七十年影视发展伟大历程,站在新起点表达再出发志向。

  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已在亚洲国家电影人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有来自亚洲39个国家和地区的1772部电影报名参加。电影节展映板块中,首次策划了5个亚洲国别电影系列展,分别是聚焦印尼、聚焦伊朗、聚焦泰国、印度风情和日本电影周,和具有学术梳理性质的“亚洲传说与现实”展映系列,更多的亚洲各国电影还分布于“一带一路”电影周、金爵入围片、亚洲新人奖提名片和其它展映单元之中。

  在电影市场方面,专设了与产业对接的“聚焦伊朗”和“聚焦泰国”项目,两国的电影人将进行市场放映和洽谈合拍合作。

  随着“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的走深走实,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不断加大。本届电影节征片,“一带一路”沿线有53个国家和地区申报了1875部影片。经过遴选,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将展映由各国成员电影节推荐的24部影片。

编辑: 唐奇云

70年经典影片展映唤起新中国时代记忆

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对此,电影节期间,观众可以通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策划的“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在影院观看到诞生于不同年代的12部剧情片和2部纪录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