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余名“小小追梦人”齐聚少儿故事会 建国70周年致敬时代楷模

2019-05-26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6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王佳琪)正值建国70周年,以“致敬楷模”为主题的第五届“荧星杯”少儿故事会全国总决选暨颁奖盛典今天(26日)思南文学之家举行。此次故事会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等英雄模范人物为原型,通过孩子们以故事形式宣传英雄模范形象、弘扬英雄模范精神。

第五届“荧星杯”少儿故事会全国总决选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佳琪 摄)

  据了解,自3月29日报名启动以来,“荧星杯”故事会吸引了来自长三角万余名各个年龄段的“小小追梦人”积极响应,历时两个多月,在12个热门地标及商圈,经过17场激烈角逐,最终有59名优秀小选手从万余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选的舞台。

  舞台上,小选手们穿着各异、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心中的楷模故事——心怀强国梦想而教书育人的黄大年,中国第一个遨游太空的航天英雄杨利伟,拯救全机人生命的川航机长刘传健,还有那些在危难时刻见义勇为的普通市民,默默钻研的科技人员,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累倒在手术台旁的医生,坚守在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故事会,更是爱英雄、爱国家的一次深刻教育,英雄楷模的故事,孩子们听着都很感动,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也种下英雄的种子,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人格塑造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助于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第五届“荧星杯”少儿故事会全国总决选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佳琪 摄)

  经过中国视协青少儿播音主持考级办公室副主任沈竹音,上海著名影视歌表演艺术家、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孙启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等专家对参赛小选手进行了多方面、全角度的专业评点后,最终评选出了三大组别(学龄前、小学1-2年级、小学3-5年级)的金、银、铜等奖及人气王、最佳台风奖、最佳表现力奖、最具潜力奖。

  值得注意的是,“荧星杯”少儿故事会系列主题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现已成为展示上海市民文化建设成果与市民风采的优秀品牌活动,并在2018年底,荣获了上海市民文化节“最具影响力品牌”殊荣。

编辑: 韩晓余

万余名“小小追梦人”齐聚少儿故事会 建国70周年致敬时代楷模

正值建国70周年,以“致敬楷模”为主题的第五届“荧星杯”少儿故事会全国总决选暨颁奖盛典今天(26日)思南文学之家举行。此次故事会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等英雄模范人物为原型,通过孩子们以故事形式宣传英雄模范形象、弘扬英雄模范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