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科普公园“科学之夜”亲子嘉年华盛大开启

2019-05-25 22: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感受3D打印的乐趣,动手制作机器人,亲身体验VRAR,听一场天之文讲坛,或在依弘剧场看一出《拜师记》科普剧......昨天 (24日)晚上,由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上海科普公园与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倾力打造的上海科普公园“科学之夜”亲子嘉年华盛大开启。

  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饕餮盛宴”

  想感受3D打印的乐趣,动手制作机器人,亲身体验VRAR……在这里不仅有各种前沿好玩的技术,更有众多科普场馆与科技公司携展品及互动项目来袭。

  在科普体验区里,你将看到包括VR区、人工智能机器人区、节能环保区、博物馆区、航空航天区、天文区,还设立了VR亲子互动,机器人人机互动。现场体验印刷的魅力、五彩斑斓的玻璃幻境、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匠人匠心的刨木表演。

  走进中国3D文化博物馆,看传统制造如何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更有亲子项目和科普讲座,亲子互动,感受3D魅力。更有VRAR体验馆众多VR体验设备,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视觉、听觉的双重震撼。

  科普新知的多重呈现与演绎

  重磅来袭的天之文讲坛,带来今年大家最关心的天文话题,关于月球和黑洞,你可以了解更多。大家还可以一饱眼福,在邻嘉影院观看多部科普电影,或在依弘剧场看一出《拜师记》科普剧,欣赏主题为“美好中国”的上海市优秀科普讲解、科学实验展演。

  弹眼落睛的匠人市集

  科普匠人们用科学、艺术、美学、创意、原创、手艺、音乐表演、环保公益(旧物利用再创作)、亲子活动等作为关键字,举办一场创意市集活动。多种不同的手作项目体验和不定时的舞台演出,让你时刻嗨翻科学之夜。

  尖端科技近在咫尺,互动表演扣人心弦!更多现场惊喜,只待你来发现!科普讲解·科学实验展演、科普舞台剧《拜师记》、天之文讲坛和科学之夜·实况荟萃四场硬核节目还将有live直播,助你时刻掌握科学之夜的最新动态。

  上海科技节于5月15日至26日举行,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科技节期间,有30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免费或者优惠开放;100余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也将向公众开放,邀公众走进实验室,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

编辑: 林馥榆

上海科普公园“科学之夜”亲子嘉年华盛大开启

感受3D打印的乐趣,动手制作机器人,亲身体验VRAR,听一场天之文讲坛,或在依弘剧场看一出《拜师记》科普剧......昨天 (24日)晚上,由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上海科普公园与上海科技节组委会倾力打造的上海科普公园“科学之夜”亲子嘉年华盛大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