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举行5·25“无违法、无事故” 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2019-05-25 21:57:00来源:央广网

足球运动员颜骏凌被授予“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的称号(央广网发 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5月25日是上海法定“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昨天(24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联合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等单位,在长宁区来福士广场举办了2019年上海市“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

  活动现场,来自久事公交集团的年轻汽车修理工带来了精彩的情景舞蹈《客修之光》,长宁区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萌趣的《爸爸妈妈开车不喝酒》舞蹈表演。

  随后,与会领导向交通文明志愿者代表以及公益合作企业代表发放了《上海市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向公益合作企业代表颁发公益合作企业纪念牌,倡导大家一起文明守法,共创造美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颁发公益合作企业纪念牌(央广网发 上海市公安局提供)

  活动中,“上海车友会大联盟”在此启动,车友会代表欢聚于此,带来了来自各个车友会的交通安全宣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这座大都市的交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全新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也在现场首发,影片中,足球运动员颜骏凌将足球赛场搬到了斑马线,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交通违法带来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收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领导向足球运动员颜骏凌授予“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的称号。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安全斑马线”潮玩交通公益展揭幕。展览中,AR、VR等黑科技的应用,让交通参与者在奇妙趣味的游戏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5月24日到5月26日,该展览都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向市民朋友们开放。

编辑: 林馥榆

上海举行5·25“无违法、无事故” 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5月25日是上海法定“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宣传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