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9-05-23 12:32:00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已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马鞍山市、滁州市、池州市、铜陵市等14个城市实现“一网通办”。

   首批开通的51个事项中,包括30个企业服务事项和21个个人服务事项。30项企业事项中,三省一市14城全部能提供异地办理服务,其中“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全程网上办理,另外29项采取收受分离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21项个人事项包括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相关手续、社保咨询和参保情况查询打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敬老卡申领及发放、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等项目,其中上海提供20项服务、江苏1城提供9项、浙江4城提供11项、安徽8城提供7项。

   目前,长三角地区已经建立了政务服务用户跨省身份认证体系,建成了长三角地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统一和规范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业务标准,逐项确定事项标准和办理模式,还完成了企业和个人服务事项上线,开通线上专栏和线下专窗,并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设立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旗舰店,成为全国首个区域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旗舰店。三省一市共同确定了线下专窗工作机制和标准规范,目前已开通120个线下办理点,同时实现了长三角“12345”政务热线互转。

   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APP“无感漫游”也已上线运行。三省一市共同确定首批“无感漫游”服务清单共176项,实现跨省异地切换。同时,企业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驾驶证、结婚证、居住证、行驶证、出生医学证明等7种证照在三省一市的政务服务移动端APP上都实现了电子亮证。

   下一步,三省一市将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长效运维保障机制,保障专栏、专窗、移动端APP“无感漫游”、数据共享交换质量,同时进一步拓展接入事项,推出第二批企业和个人服务事项。推进长三角“12345”政务热线服务咨询和投诉一体化。扩大线下专窗接入范围,今年完成长三角城市群26城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记者 吴頔)

   原标题: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首批51个事项在14城异地办理,今年完成长三角城市群26城接入

编辑: 唐奇云

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昨天下午,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式开通运行。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已在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金华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宣城市、安庆市、马鞍山市、滁州市、池州市、铜陵市等14个城市实现“一网通办”。 首批51个事项在14城异地办理,今年完成长三角城市群26城接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