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声音大会圆满收官 长三角电台协同联动放大声量

2019-05-22 13:21: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长三角网络电台正式开播 (央广网发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提供)

  央广网上海5月22日消息(记者周洪)以“跨界融合,声音‘智变’”为主题的2019中国声音大会昨日圆满收官,汇聚来自广播、音频平台方、内容IP、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的佼佼者,探讨5G技术与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音频行业如何把握风口,实现业态突破和能级飞跃。现场,中国长三角网络电台宣布开播,同时,长三角新闻融媒体平台正式发布。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提供)

  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国家战略而备受关注。论坛上,长三角各城市广播电台的声音生态圈发展趋势与合作前景,围绕“协同的力量,传播的力量”的主题,论坛邀请长三角各地广播电视台媒体代表以及政府官员、学界专家齐聚一堂,以区域媒体协同为切入口,深入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传播的力量。

  中国声音大会于2018上海广播节期间首次举办,即引起了广电、音频、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高度关注。中国声音大会连续两年在上海普陀举办,看中的正是这块音频创业热土上涌动着的年轻活力。

  为了进一步丰富、完善“3+5+X”产业政策体系,从而深入推动音频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末,普陀区出台了《普陀区加快发展音频产业实施意见》,重点支持音频产业发展,覆盖人才培养、内容孵化、渠道发行、技术创新、后期制作、衍生品开发、智能化应用等全产业链。采用配套扶持、项目补贴、政府奖励等方式,对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音频企业、音频作品、音频人才等给予奖励和扶持,加快音频产业各类发展要素集聚。

  作为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强强联手”推出的重磅活动,中国声音大会依托SMG优质的内容资源、平台资源、技术资源,积极挖掘SMG在音频产业方面与普陀区深度合作的巨大潜力,旨在将大会打造成上海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

编辑: 林馥榆

2019中国声音大会圆满收官 长三角电台协同联动放大声量

以“跨界融合,声音‘智变’”为主题的2019中国声音大会昨日圆满收官,汇聚来自广播、音频平台方、内容IP、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的佼佼者,探讨5G技术与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音频行业如何把握风口,实现业态突破和能级飞跃。现场,中国长三角网络电台宣布开播,同时,长三角新闻融媒体平台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