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法博物馆睽违6年再度合作 150件馆藏精品呈现大洋洲艺术

2019-05-15 22:41:00来源:央广网

 

展览海报(央广网发 上海博物馆 供图)

  央广网上海5月1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明天(16日)起至8月18日,“浮槎于海: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藏太平洋艺术珍品展”将登陆上海博物馆,通过150件精彩纷呈的艺术品,将关注的视野扩大到了整个大洋洲。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据了解,这是上海博物馆与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合作继2013年“刚果河——非洲中部雕刻艺术展”之后的再度合作,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较为完整地呈现大洋洲艺术的展览。

 

古祖古祖独木舟船首雕塑(央广网发 上海博物馆 供图)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大版块:海之疆域、美拉尼西亚、波利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简约的风格和身体的装饰,向观众诉说另一种文明全然不同的故事,彰显着太平洋土著狂野的想象,散发着难以言传的质朴魅力。在展陈设计上,上海博物馆依据展厅建筑特点,巧妙利用柱网间的层高差,丰富空间展示层次,设计舒缓的展线,并利用多媒体技术制作三维渲染动画烘托沉浸式的展览氛围。此外,在展览的互动展区设计了可触摸的复制品,并首次设计了盲文说明牌,结合无障碍参观设施,让更多人群共同领略太平洋文化的魅力。

 

科瓦尔祖先雕像(央广网发 上海博物馆 供图)

  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表示,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到来之际,上海博物馆除了为观众奉上“浮槎于海: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藏太平洋艺术珍品展”和“熠熠千年: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两大中外艺术特展,还将推出“带你深度赏上博”系列导赏活动,由馆内青年专家和专职讲解员担任主讲人,带领观众从上博精品馆藏中博览古今文化之异同,从多维度了解文物知识,深度挖掘文物背后的历史。

编辑: 唐奇云

150件馆藏精品登陆上海 呈现大洋洲艺术

明天(16日)起至8月18日,“浮槎于海:法国凯布朗利博物馆藏太平洋艺术珍品展”将登陆上海博物馆,通过150件精彩纷呈的艺术品,将关注的视野扩大到了整个大洋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