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车展 | 来看看这款全球首秀汽车是如何在设计师手中诞生的?

2019-04-21 2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日前,第14代日产轩逸在2019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秀。全新一代车型拥有动感的外形并搭载了最新的“日产智行”科技,为驾乘者带来更加智能、网联、舒适与自信的驾乘体验。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和日产全球设计中心产品设计部门项目设计总监李崇德分享设计理念(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据了解,第14代轩逸采用全新且更具燃油经效性的动力总成,低重心、更宽的车身配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和豪华的内饰,提供更加出色的性能和更强的驾驶体验。无缝连接功能和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为驾驶员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这样一款车是如何设计出来的呢?对此,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阿尔拜萨和日产全球设计中心产品设计部门项目设计总监李崇德对记者进行了详尽地介绍。

  李崇德表示,作为设计师,他非常喜欢动感、令人兴奋的造型。目前,轩逸在中国的客户已超过300万,购买量庞大,所以中国消费者的意见对这款车的设计和在中国的落地非常重要。“选择这款车的消费者青睐于舒适、宽敞的空间,所以要在宽敞的车内空间与汽车的动感设计当中取得平衡,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我们花费大量时间与研发团队进行讨论和工作,为这款车型订制新的车身比例,让车体更宽、重心更低,同时轴距更长,令座舱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宽敞、舒适。同时,让车辆更加动感。”

  除了设计感之外,第14代轩逸还搭载了无缝智能手机互联和智能语音操控功能,进一步凸显“日产智行”。与此同时,IDM集成动态控制模块能够在车辆遇到碰撞或起伏路面时,通过主动制动,迅速改善车辆的操纵性能和驾乘感。同时,智能循迹、智能行驶舒适控制和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等技术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质感。

  另外,首次亮相中国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定义了“高架运动型轿车”细分领域。

  针对纯电动车的设计上与燃油车的不同,阿方索表示,日产IMs概念车型。这款车型的地板平整,驾驶员和乘客在交流时中间没有任何阻挡。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驾乘者可以处于完全放松状态,这也将是巨大的改变。“特别是对电动车型而言,设计与研发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重量。这款车的对开门设计需要在车身四周环绕一个非常重的结构,但这对于电动汽车来说重量过大。”

编辑: 唐奇云

看这款全球首秀汽车是如何在设计师手中诞生的?

日前,第14代日产轩逸在2019上海车展进行全球首秀。全新一代车型拥有动感的外形并搭载了最新的“日产智行”科技,为驾乘者带来更加智能、网联、舒适与自信的驾乘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