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公立医院探索与海外医疗机构共建医疗“最美心丝路”

2019-04-09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8日),“一带一路 中国·斐济冠脉介入国际战略合作交流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会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与来自斐济公立医院-殖民战争纪念医院(Colonial War Memorial Hospital)就未来共建中国-斐济冠脉介入手术技术交流学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启动“一带一路,最美心丝路”项目。记者从合作交流会获悉,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正在建设亚洲医学中心的上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交流与合作的发展进入快车道。“不仅是在医学的合作上,我们海外交流日益频繁,境外的患者到上海来就医也开始增多。”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程黎明教授说。

交流会现场(央广网发 同济医院 供图)

  从请专家来教学到将中国技术带出去

  “过去30年中国冠脉介入医生与世界合作主要是中国医生走出去学习,请国外专家来教学。作为目前全球冠脉介入治疗总量排名世界第二的国家,中国冠脉介入治疗技术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刘学波教授说。他介绍,随着中国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在国际心血管病治疗领域的影响力也有越来越大。此次与斐济共建“一带一路最美心丝路”将助力未来两院冠脉介入手术技术学习交流,共同改善两地人民健康任重而道远。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战略举措的日益开展,上海的医疗机构正在探索与沿线国家合作的新模式,从而为“21世纪医疗健康丝绸之路”提供了探索的可能及机会。

  医学交流重技术与人文双提升

  根据中斐双方医院会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专家到彼此医院进行友好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医疗诊疗水平的提高。为中国与斐济心血管疾病治疗技术提供经验交流平台。斐济公立医院-殖民战争纪念医院(Colonial War Memorial Hospital)Vijay Kapadia医生表示,他非常荣幸能来到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学术友好交流,此次学术交流会令他受益匪浅,也期待着“一带一路,最美心丝路”走进斐济。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在海外的医学交流中,我们不仅注重技术的交流,立足于上海优良的城市文化和医学实力,依托同济大学身后的底蕴,依托同济医院百年医源的文化传承,都为本次合作的顺利推动与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程黎明教授说。据了解,来自斐济公立医院-殖民战争纪念医院(Colonial War Memorial Hospital)也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公立医院。

  据了解,斐济是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协议的国家之一。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公立医院探索与海外医疗机构共建医疗“最美心丝路”

昨天(8日),“一带一路 中国·斐济冠脉介入国际战略合作交流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