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商标注册案 涉及金额近亿元

2019-03-21 1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警方日前披露,上海青浦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了以吴某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缴获仿冒知名品牌包袋、服饰、鞋子、配件等4000余件,涉案金额达1亿多元人民币,仿冒品涉及多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并销往中国各地。

  经过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调查发现,某微商在“朋友圈”里销售世界知名奢侈品牌,而且价格大大低于专柜售价。而该微信账号实际使用者为居住在上海的安某夫妻,二人在微信、淘宝平台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这些所谓的“名牌”商品,由该犯罪团伙通过购买真品包袋后进行拆解研制,再按同比例、同原料进行加工仿制。这些单件成本仅200元左右的假名牌,被假货生产商按大小、款式,以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批发给代理商。随后,代理商再以1500元至2000元的价格销售给顾客。而被该团伙假冒生产的正品品牌箱包,市场均价在8000元以上。

  专案组通过对安某夫妻二人相关信息的分析研判,发现他们和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吴某有大量网上转账交易和快递寄送记录。警方还发现吴某与广东中山、江苏南通及上海等地的多个下家有大量资金和快递往来。由此,一个以吴某为首藏匿于东莞市的制、售假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今年1月初,专案组开展侦查,逐步查明了以吴某为首的制、售假团伙内部结构及成员情况。警方随后奔赴广东东莞、中山,江苏南通等地同步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最终,警方抓获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内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成员32人,查获制假生产线2条、制假设备18台,缴获仿冒知名品牌包袋、服饰、鞋子、配件等4000余件。

  目前,吴某等其中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青浦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余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韩晓余

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商标注册案 涉及金额近亿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海警方日前披露,上海青浦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了以吴某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缴获仿冒知名品牌包袋、服饰、鞋子、配件等4000余件,涉案金额达1亿多元人民币,仿冒品涉及多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并销往中国各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