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植物园首现最红最纯的玉兰新品种

2019-03-21 17:50:00来源:央广网

上海植物园首现最红最纯的玉兰新品种(本文图片央广网发 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

  央广网上海3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接晓颖)近日,申城气温回升,上海植物园内花卉竞相争艳,木兰园也是人气爆棚,其中最红最纯的玉兰新品种‘娇红1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红花玉兰(Magnolia wufengensis)是近年来发现的木兰科木兰属植物新种,为中国五峰独有,且数量较少。娇红1号(Magnolia wufengensis‘Jiaohong No.1’)是由北京马履一教授为首的红花玉兰团队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是红花玉兰中颜色最红、红色最纯的栽培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娇红1号生长速度明显优于普通玉兰品种,在-20℃以上的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种植,抗性好,适生范围广泛。鉴于品种以上诸多优势,上海植物园课题组到湖北实地考察后,于2016年引入园内资源圃,2年内观察发现其生长旺盛,于是移植上海植物园木兰园内。娇红1号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带微酸性的砂质土壤;可栽种道路、景区和庭院作观赏树种,可吸附有害气体,也可做辛夷药用、提取精油、食用泡茶等。本品种是实生选育,且很少结实,因此主要靠嫁接繁育,砧木为两年生白玉兰,接穗为原生母树枝条。

  上海植物园已引种红花玉兰多个品种包括娇红2号、娇姿、娇菊娇艳以及红花玉兰原种,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这场红花玉兰的盛花期,否则又要再等一年。

编辑: 韩晓余

上海植物园首现最红最纯的玉兰新品种

近日,申城气温回升,上海植物园内花卉竞相争艳,木兰园也是人气爆棚,其中最红最纯的玉兰新品种‘娇红1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红花玉兰(Magnolia wufengensis)是近年来发现的木兰科木兰属植物新种,为中国五峰独有,且数量较少。娇红1号(Magnolia wufengensis‘Jiaohong No.1’)是由北京马履一教授为首的红花玉兰团队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是红花玉兰中颜色最红、红色最纯的栽培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