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工日来临 上海市儿童医院正式推出卡通社工

2019-03-19 2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小朋友,这是婷婷姐姐,可爱吗?”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12楼阳光小屋内,身穿白大褂的社工余婷胸口处张贴着跟本人很像的卡通形象,边上还写着婷婷姐姐,特别的醒目。

  在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儿童医院推出了一组6个卡通社工人物形象,每个形象都有自己的姓名和成长记录册。医院希望通过用卡通形式将社工形象符号化,让患儿更易识别社工、接受社工,与社工快速建立专业关系。据悉,院方将陆续推出12个社工卡通形象,形成医院医务社工的卡通家族。

  医务社工在院长期为患儿开展各类心理辅导、情绪舒缓、临终关怀、家暴筛查等非医疗服务,因为跟医生一样穿着白大褂,很容易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容易被家长和患儿误认为是医生。如何让患儿第一时间认识社工,亲近社工从而更好地为患儿服务?针对这些问题,医院前期与上海市信息技术学校合作,设计了一套卡通社工形象。每个卡通社工都有固定人物名称,例如:糖糖姐姐,婷婷姐姐,增加了医务社工的识别度,同时也能进一步消除患儿对医务社工的恐惧心理,从而更有效的开展社工专业服务。

  医院社工部钮骏表示,通过改变医务社工的外在形象,就可以改变患儿对医务社工的认知,增加相互之间的互动与信任,从而更好地为患儿带来服务。

  接下来,医院将再设计6个卡通形象组建成医院卡通社工家族,给每个卡通社工建立成长档案,每个卡通社工有姓名、有出生年月、有星座属性、也有性格介绍,不同的实习生来对号入座,扮演相应卡通社工。医院希望通过医院社工和各高校社工实习生的共同努力,逐渐丰富和完善医院卡通社工成长经历,让每个卡通社工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

编辑: 唐奇云

国际社工日来临 上海市儿童医院正式推出卡通社工

“小朋友,这是婷婷姐姐,可爱吗?”在上海市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12楼阳光小屋内,身穿白大褂的社工余婷胸口处张贴着跟本人很像的卡通形象,边上还写着婷婷姐姐,特别的醒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