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郊山阳镇“市民大舞台”:让文化更自信 让百姓更幸福

2019-03-19 12:4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9日电(李荣 王萍)市民舞台为百姓,周周精彩幸福多。最近一个周六的下午,家住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金天地小区6号楼的张银龙夫妇从家里步行5分钟,就来到百联金山广场,观看“幸福新时代 市民大舞台”文艺演出。“好看,真是好看!这里有好听的戏曲、惊险的杂技、惊奇的魔术……来得晚就没位置了。”老伴柳阿姨是金天地居委会的文艺骨干,乐呵呵地说。

   山阳镇党委书记孙引良表示,精神是魂,文化是根。通过搭建与市民群众“零距离”的文化大舞台,以文化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地区文化软实力。

   位于金山新城的核心区域、被誉为杭州湾畔“金山明珠”的山阳镇,是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幽默故事创作基地,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动能强势头足。这里坚持文化创新、文化惠民,发现区域内的百联金山广场、金山万达广场每逢双休日,购物休闲人群人山人海,这是配送文化的极好场所。从2018年3月起,山阳镇先后在这两个大型商业广场启动“幸福新时代 市民大舞台”周周演活动,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以公共文化资源配送、文化文艺团体展演、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等,精准对接市民需求,邀请市区各类专业文艺团体下沉基层,实现文化文艺活动从“场内”走向“场外”。

   山阳镇金山豪庭居民马辉华说:“市民大舞台唱的是我们老百姓喜欢的歌;跳的是老百姓喜欢的舞;说的是贴近百姓的心里话;宣传的是我们耳闻目见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普及的是老百姓用得着的生活常识;弘扬的是我们老百姓的传统美德。我们老百姓都喜欢这样的大舞台。”

   此外,山阳镇还主动作为,努力推动长三角文化融合,通过举办“幸福新时代市民大舞台”之“金山山阳——平湖曹桥”文化桥头堡艺术季活动,在市民大舞台上把毗邻地区的特色文艺搬上舞台。据山阳镇文化体育中心主任袁卫杰介绍,2018年,山阳镇新增投入200万元用于市民大舞台运营,共推出各类大型演出61场,6万多人次的老百姓受益,改变了老百姓文化需求、文化熏陶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让文化扎实走进了老百姓生活,展现了文化为民的生动景象。

编辑: 唐奇云

沪郊山阳镇:让文化更自信 让百姓更幸福

市民舞台为百姓,周周精彩幸福多。最近一个周六的下午,家住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金天地小区6号楼的张银龙夫妇从家里步行5分钟,就来到百联金山广场,观看“幸福新时代 市民大舞台”文艺演出。“好看,真是好看!这里有好听的戏曲、惊险的杂技、惊奇的魔术……来得晚就没位置了。”老伴柳阿姨是金天地居委会的文艺骨干,乐呵呵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