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率先尝试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

2019-03-18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出行方式逐步多元化,传统出租车积极寻找创新手段,提升个性化服务吸引乘客。近日,上海一家出租公司就开通了一条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明确指出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叫到车,公司将会进行赔付。

  近日,上海强生出租公司推出的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名为“佳丽”热线,号码是62581111。单身女性乘客在夜间11点到第二天凌晨2:00拨打该热线,将确保即时供车,否则公司将赔付20元。另外,针对客户投诉,出租公司将5个工作日内必须回复“处理乘客的投诉意见”,缩短为3个工作日;乘客持乘车发票的报失处理时限,也从原来的48小时内缩短为24小时。两者每延时一日,公司也均赔付20元。

  近年来,由于受到网约车的冲击和驾驶员的短缺,出租车行业整体客流下滑明显,业内服务水平也层次不齐。2016年,上海市政府发布出租车行业深化改革要求,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随着非法网约车的整治等综合因素,企业也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重振行业吸引力。

  比如去年进博会期间,全市首批350辆新能源出租车上路;大众出租启用首款智能车内后视镜系统;海博出租试点与医院联动缓解叫车难等等。上海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下一步行业管理部门也将综合各家企业的服务特色对整体的服务规范进行一个修订。

编辑: 韩晓余

上海率先尝试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出行方式逐步多元化,传统出租车积极寻找创新手段,提升个性化服务吸引乘客。近日,上海一家出租公司就开通了一条单身女性深夜叫车专线,明确指出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叫到车,公司将会进行赔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