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提升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效率

2019-03-16 14:1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 王默玲)记者从2019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紧紧抓住改革发展新机遇,鼓励国企服务战略大局,布局新兴产业,提升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效率。

  据悉,2018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2万亿元、利润总额3438.93亿元,同比增长8.2%和1.4%。资产总额累计19.27万亿元,同比增长6.2%。目前,上海地方国有企业排名全球行业前10位的企业集团达到6家。上汽集团、浦发银行、太保集团、绿地集团4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行列,上海建工等24家企业进入中国500强行列。

  上海国资委表示,立足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今年将鼓励支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鼓励科技型企业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加快上市发展,探索研究国有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政策。

  此外,2018年上海国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四大领域的集中度达到85%。为了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提升国资整体功能和效率,2019年上海将继续推进国资委系统企业85%以上的新增投资聚焦在以上四大领域,并加快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一批重点项目。

编辑: 唐奇云

上海:提升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效率

记者从2019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紧紧抓住改革发展新机遇,鼓励国企服务战略大局,布局新兴产业,提升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效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