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开幕

2019-03-13 19:19:00来源: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组委会 供图)

  央广网上海3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 韩晓余)今天(13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11日在郑州举行。

  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投洽会的相关情况。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据介绍,本次投洽会主会场设立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大会围绕“开放合作、中原出彩”的主题,安排了4场重点活动,主宾国、友好省(州)活动,13场专题活动。此外,将由各市县政府、其他省市和重点企业主办多场专业专场活动,并在洛阳设立分会场。在国际邀商方面,目前,匈牙利已同意作为大会主宾国,并将由部级官员率政府代表团参会参展。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作为综合性的大型经贸盛会,是促进更多高质量项目发布、签约和落地的重要载体平台。孙敬林介绍,本届投洽会项目工作更加注重精准性和实效性。投洽会组委会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3509个,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157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578个,现代农业项目355个。

  目前,已经对外发布了2000个优质项目,近期将发布第三批招商项目,最后,组委会将从发布的招商项目中筛选出1000个优质项目,翻译成英文对外重点发布。

  据了解,上海是河南承接产业转移、引进省外资金的重要来源地,两省市合作关系密切,合作领域广泛。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河南省每年引进上海资金700多亿元。2018年引进上海资金超过900亿元,同比增长19.1%。

编辑: 唐奇云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开幕

今天(13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11日在郑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