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软与上海徐汇区再续三年之约 将在双创孵化、人才汇聚及创新融合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2019-02-26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6日),微软加速器·上海创新日在沪举行。19家优秀的微软加速器·上海校友企业代表展示了最新加速成果。会上,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未来三年将在双创孵化、人才汇聚及创新融合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双创新范式得验证 微软与徐汇区再续三年之约

  据了解,根据新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微软技术中心(上海)将入驻徐汇区,并将协同先期落地的微软加速器(上海)和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徐汇双创社区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基地(云赛空间),推动形成聚焦于人工智能的共享创新生态,助力徐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表示:“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所引领的数字化转型给全球各行各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徐汇区正聚焦人工智能这个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引擎,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创造了理想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微软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战略合作,依托微软的技术和平台优势,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在徐汇区的产业聚集和发展,为更多徐汇区科创企业赋能。”

  “在创新创业和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的热潮中,我们迫切希望能以微软加速器为‘枢纽’,进一步发挥微软的创新生态资源及品牌优势,以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吸引更多国际、国内的优秀项目和团队落户,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梦想从徐汇启航。“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方世忠区长表示。

  微软“双创金字塔” 创业生态全覆盖

  会上,微软加速器宣布战略进一步升级。作为微软在中国双创生态建设的重要践行者和纽带,微软加速器将更全面和深入地对接微软在全球及本地的资源,包括全球创新创业平台级服务项目微软创业扶持计划、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科研技术资源,并通过成熟的共同拓展市场及创业者社区、创业开发者社区等服务助推中国双创生态发展。

  战略升级后,微软的双创生态架构将更加丰富,服务的双创生态参与者更加广泛,自上而下形成微软加速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和微软创业扶持计划三层架构。位于北京、上海的微软加速器作为金字塔塔尖,帮助A轮及A轮以后的创业公司实现从1到N的成长;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作为中间,致力于为从0到1的创新者提供孵化服务,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21个孵化基地。作为三层架构的底层,此次宣布的微软创业扶持计划是帮助更加广泛的创业公司获得技术、业务及共同销售等支持。任何创业团队均可根据自身发展阶段,申请微软加速器、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或创业扶持计划,并可享受微软智能云服务。

  据介绍,截止2019年2月,微软加速器在中国北京和上海已累计为302家创业企业成功加速。其中,微软加速器·上海自2017年成立以来,成功加速的企业已达60家,即将入驻的第五期校友企业16家。校友企业总估值超过712亿元人民币,包括:估值1-10亿元30家,估值10-50亿元29家,估值50-100亿元1家。

编辑: 唐奇云

微软与上海徐汇区再续三年之约 将在双创孵化、人才汇聚及创新融合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今天(26日),微软加速器·上海创新日在沪举行。19家优秀的微软加速器·上海校友企业代表展示了最新加速成果。会上,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未来三年将在双创孵化、人才汇聚及创新融合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