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一条马路看一场戏 演艺大世界邀约全球共享“show life”

2019-02-21 15:38:00来源:央广网
 

过一条马路看一场戏 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央广网上海2月2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上海环人民广场地区剧场云集,曾是闻名全国的“戏码头”。今天(21日),以该地区为基础建设的“演艺大世界”向全球发出邀帖,邀请全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制作人、导演、演出团体、演艺经纪等来此进行演艺项目制作、交易、演出,携手推进“演艺大世界”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加快建成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引领区、亚洲演艺中心的核心示范区。

  演艺大世界剧场及展演空间地图(央广网发 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随着“演艺大世界”中文名的确立,其英文名“SHOW LIFE”也正式发布,寓意为“把观演作为一种生活方式,ENJOY SHOW,ENJOY LIFE。”今年春节前,2万册新春版《观剧手账》,在机场、高铁、地铁等窗口单位发放;户外道旗迎风而立,宣传视频滚动播放,“演艺大世界”的标识度持续提升。据统计,春节期间,演艺大世界9家专业剧场上演18台剧目,占全市专业剧场演出的69.2%;票房收入1018.2万元,占上海全市的87.2%,已成为全市演出密集度最高、集聚效应最突出的区域。

  上海大剧院(央广网发 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今年,“演艺大世界”将重点围绕“三吸引、三促进”,即吸引鼓励剧目首演、吸引集聚一流制作、吸引优秀演艺经纪,促进剧场服务能级提升、促进文商旅融合创新、促进宣传推广提升,推进落实一批项目,努力实现年演出量1.5万场的目标,重点打造2019国际戏剧邀请展、2019上海国际音乐剧节、2019上海国际喜剧节三个国际性专业演艺节展。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央广网发 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同时,打造全国首个剧本创作中心,发挥好白玉兰剧场全市首个“舞台艺术排练中心”的服务功能。还要进一步简化营业性演出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一流演艺制作人、导演及其团队、演出团体、演艺经纪公司以多种方式入驻演艺大世界。

  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央广网发 上海黄浦区委宣传部提供)

  不仅如此,“演艺大世界”建设还将加强文商旅联动,在“演艺大世界”中心区域,结合现有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实体平台,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周边剧场空间,建设若干标识统一、服务便捷又各具特色的“演艺大世界”信息发布服务亭,为市民游客提供可触摸、零距离、一门式服务。

  “演艺大世界”将散落的珍珠一般的剧场、展演中心资源有效整合,吸引一大批好戏在今年登陆。明天起至3月17日,获得过托尼奖、剧评人奖等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将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中国首演。此外,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话剧《叶甫盖尼·奥涅金》的上海首演将在今年5月上演。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天鹅湖》、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经典歌剧《茶花女》、获得多项奥利弗及托尼奖重量级奖项的伦敦西区音乐剧《贝隆夫人》等多部重要引进剧目也将在今年陆续亮相“演艺大世界”。

 
编辑: 韩晓余

演艺大世界邀约全球共享“show life”

上海环人民广场地区剧场云集,曾是闻名全国的“戏码头”。今天(21日),以该地区为基础建设的“演艺大世界”向全球发出邀帖,邀请全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制作人、导演、演出团体、演艺经纪等来此进行演艺项目制作、交易、演出,携手推进“演艺大世界”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加快建成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引领区、亚洲演艺中心的核心示范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