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力打造统一服务平台和管理平台

2019-02-16 13:11:00来源:解放日报

   市委常委会昨天下午举行会议,研究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海建设运用工作、河长制及水环境治理等事项,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统一的服务平台和管理平台,提高智能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城市更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上海实际,聚合全市优质学习资源,建好“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

   会议指出,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构建适应创新发展规律、科研管理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的科技体制机制。在配置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咬定目标,水岸联动,坚持全流域治理、系统性治理、更高标准治理,全面推进干支流、水里岸上治理,加快推进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建设。认真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职,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形成全社会治水合力,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市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制订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

   原标题: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城市更安全有序

   全力打造统一服务平台和管理平台

   会议还研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海建设运用工作、河长制及水环境治理等事项,审议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意见

编辑: 韩晓余

全力打造统一服务平台和管理平台

原标题:李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城市更安全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