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返程大军 上海六条地铁线今明两天实施延时运营

2019-02-08 10:28: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今明两天六条地铁线实施延时运营

  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站,服务人员为乘客指点迷津/晨报记者 钟晖

  昨天是大年初三,交通线上将逐渐“热闹”起来。除夕日,上海地铁车厢落入最低潮的345.8万人次客流,而初一和初二已出现回升之势,当天客流分别为419.8万和535.2万,其中初二比除夕日回升了189.4万。今天起,返程客流将逐步抵沪,初五开始将进入高潮。为此,上海地铁已经准备适时加开列车,迎接返程大军的来临。

  10号线视情加红眼加班车

  今天是初四,明天初五,分别为周五、周六,届时上海地铁将执行延时运营方案,对1、2、7、8、9、10号线实施延时运营,其中,2号线虹桥火车站最晚一班地铁发车时间为23:58,虹桥2号航站楼站最晚一班地铁发车时间为次日00:00。

  2号线增开加班车后,加班车始发站为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中途仅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人民广场站及世纪大道站。需要注意的是,届时,除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乘客可以上、下车外,其余各停靠站均只下客,不上客。

  为进一步方便春运返程高峰期间夜间到达虹桥枢纽乘客的交通出行,上海地铁将根据市春运办统一部署,加强与铁路、民航、道路交通行业部门的对接,实时监控车站现场客流情况,一旦发生客流积压,运营方将动态调整。春运返程高峰期间,上海地铁将在2号线运营计划末班车后,增开红眼加班车。同时,10号线也将根据站点客流情况,视情在末班车后加开红眼加班车。

  磁浮线仍每日执行晚间单向增开2班次的运营方案:在磁浮常态末班车的基础上加开两个班次,即从浦东国际机场站增开22:15和22:40,单向往龙阳路站输送民航夜间抵沪旅客。

  携带物品禁超23公斤

  随着13号线二、三期的开通,以及11、12号线龙华站实现站内换乘。上海地铁的出站换乘车站有所调整,目前需出站换乘的车站有1、3、4号线上海火车站、2、10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其中仅2号线往浦东国际机场方向与10号线往新江湾城、航中路方向可站内换乘)、2、12、13号线南京西路站、7、13号线长清路站。

  需要提醒的是,返程乘客回家行李多,要合理打包,压缩一下行李。乘坐地铁时,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23千克,体积不得超过0.2立方米,长度不得超过1.7米,不要影响其他乘客乘车。返程期间的携带行李的乘客很多,最好不要将行李放在车门附近,以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

编辑: 韩晓余

迎接返程大军 上海六条地铁线今明两天实施延时运营

2号线增开加班车后,加班车始发站为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中途仅停靠虹桥2号航站楼站、淞虹路站、中山公园站、静安寺站、人民广场站及世纪大道站。返程期间的携带行李的乘客很多,最好不要将行李放在车门附近,以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