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历新年第一场雨夹雪今天到达上海 持续阴雨天又要来?

2019-02-08 10:23:00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农历新年第一场雨夹雪今天到达上海,雨雪量小到中等,持续阴雨天又要来?

  今天,上海最低气温仅2℃!在低迷的气温中,农历新年第一场雨夹雪终于要来啦!今天上午,上海阴有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中午开始转为阴有零星小雨。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假期的最后三天,上海都将在雨夹雪中度过。

  上海崇明已经出现一层较厚积雪 刘斌 摄

  还记得从去年12月7日入冬至今年1月,上海曾有一段较长的阴雨天气,断断续续持续了近50天。

  这一波雨雪,要持续多久?

  根据预报,未来冷空气影响频繁,上海或将维持时阴时雨天气,至少要延续至2月16日。不过冷空气强度偏弱,本周末和下周气温起伏总体不大。

  俗话说“邋遢冬至干净年”,去年冬至是阴雨天气,为何今年春节没有出现晴好天气?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表示,冬至天气和春节天气并无直接关联。根据2001年至今上海相关气象资料显示,过去17年中,只有9年符合俗语中的春节天气预测。

  在符合“邋遢冬至干净年”的9年中,春节主要出现在1月份。张瑞怡说,相比冬至的天气情况,春节出现的月份更加重要。从2月开始,上海雨水增多。如果春节在2月份,下雨的可能性就大。

编辑: 韩晓余

农历新年第一场雨夹雪今天到达上海 持续阴雨天又要来?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春节假期的最后三天,上海都将在雨夹雪中度过。上海崇明已经出现一层较厚积雪 刘斌 摄  还记得从去年12月7日入冬至今年1月,上海曾有一段较长的阴雨天气,断断续续持续了近50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