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晴好,沪上各大景点迎来游客潮

2019-02-07 09:12:00来源:文汇报

  大年初二,上海气温趋暖,平添了几分春日气息。上海海纳百川、摩登精致的现代气质与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80万人次

  春节里的豫园张灯结彩,游人如织。 (黄浦警方供图)

  ◆在静安区丰盛里,石库门弄堂装饰一新,洋溢着欢声笑语。

  本报记者 赵立荣摄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二,上海气温趋暖,天气晴朗,各大景点丰富的年俗活动吸引了大量假日客流,共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远超往年同期。

  每到节假日,作为热门景点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总会迎来一波大客流,这个春节长假也不例外。昨天早上7点,乐园入口处,游客不断到来,候场人流望不到尽头,来回曲折的排队客流连绵近500米。园内飞跃地平线、极速光轮等项目平均排队时间均超过3小时。

  除了迪士尼之外,上海野生动物园也迎来客流高峰,配套的停车场全部饱和。警方视情况开辟了航三路和人民西路等道路作为临时停车点。由于客流集中,上午11点,位于临港的海昌海洋公园配套停车场及其附近停车场均已饱和,交警视情况开辟了夏栎路、环湖西三路、花柏路、沪城环路等道路供游客临时停车。从公园预约情况来看,正月初三仍可能迎来客流高峰。交警提醒前往海昌海洋公园的游客尽量使用公共交通或错峰游玩。

  青浦区朱家角古镇昨天全天客流达到72897人次,创历史新高。春节当天客流超过24万人次的豫园景区,初二又迎来一波大客流。根据警务大客流监测系统统计,昨天19时,瞬时客流达3万人次,全天客流达22.6万人次。豫园核心景区实施只出不进的控制措施,游客进入九曲桥区域要等候90分钟。截至21时,外滩(至龙潭路)瞬间客流高峰为6万人次,全天客流总量达48万人次。

  申城各博物馆、美术馆等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据了解,全市对外开放的55家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31万人次,各图书馆共接待1.71万人次。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正月初一上海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0.1万人次,同比增长68.7%;初二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远超同期。

编辑: 韩晓余

天气晴好,沪上各大景点迎来游客潮

上海海纳百川、摩登精致的现代气质与别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80万人次  春节里的豫园张灯结彩,游人如织。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正月初一上海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70.1万人次,同比增长68.7%;初二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远超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