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写:中共一大会址里的大年三十

2019-02-05 22:49:00来源:新华网

  2月4日,祖孙俩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厅手举“福”字留影。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2月4日,来自美国的游客菲舍尔夫妇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厅展示刚领到的“福”字。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郭敬丹、吴振东)红纸、浓墨,拿福字、看党史……大年三十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满是过年的温馨和参观者的笑脸。

   除夕一早,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余仁杰就应邀来到纪念馆。一楼大厅的《起点》浮雕旁,余仁杰与身着红装的志愿者一起挥毫泼墨,写下一个个“福”字,送给前来参观的游客。

   “新春纳福寄托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一大会址这样一个精神家园,我们希望让参观者在感受初心的同时也感受中国年的红红火火。”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说。

   来自浙江宁波的章佳妮第一个拿到福字。章佳妮正在读小学五年级,春节和父母到上海走亲,专门在大年三十来看一大会址。“我在新闻里、在课本上都见到过一大会址,觉得这里很神圣。”拿着福字,章佳妮跟上讲解的队伍,走进展厅回顾建党历史。

   不少游客都把一大会址作为自己春节“红色游”的第一站。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王大为党龄近30年,今年和妻子来陪在上海工作的儿子过年。“我们昨天刚到上海,今天一早就来了,想在春节里感受党的魅力。”王大为说,“没想到还会拿到福字,这个寓意太特别了。”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菲舍尔夫妇到上海旅游,一大会址也成为他们的必到之处。“中国这些年取得的成就非常大,我很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所以我要来看一看共产党的历史,我想这能给我一些答案,帮助我理解中国。”

   鲜红的党旗前,一张张红宣纸福字在“流动”。徐明介绍,春节期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每天开放,纪念馆工作人员、志愿者将每天分批次提供讲解,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编辑: 唐奇云

特写:中共一大会址里的大年三十

2月4日,来自美国的游客菲舍尔夫妇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厅展示刚领到的“福”字。徐明介绍,春节期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每天开放,纪念馆工作人员、志愿者将每天分批次提供讲解,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