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境外中小企业“拼团”抢订第二届进博会入场券

2019-02-02 2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展位又成了“紧俏货”!在众多企业赶在1月31日优惠截止期前扎堆签订之时,多家境外组展机构加入“抢位战”,短短两周内,已有30多家境外组展机构签署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合作备忘录”,为本国中小企业积极“团购”第二届的入场券。

  目前参展进口博览会有两种途径,一种是企业自己报名参展,另一种是通过境外组展机构“组团”后参展。境外组展机构帮助境外企业、特别是境外中小企业搭建起了解中国、了解进口博览会的沟通桥梁,让更多颇具特色的境外高品质进口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首届进博会上不少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展品就是这些中小企业带来的。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工作人员左一美介绍说,最近她每天都要收到几百封邮件及来电咨询,短短两周,境外组展机构预定展位面积已经达到一万多平米。不久前,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米兰推介会现场,意大利意中基金会、意中商会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三家组展机构就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签署组展协议,一下子提前为意大利企业预定了2000平米展位面积。

  除了意大利的组展机构之外,德国工商大会、日本振兴贸易机构等都是订位“大户”。左一美分析说,可能是因为1月底是企业参展优惠截止日,很多企业都想赶上优惠“末班车”,所以参展企业报名出现“井喷”现象,部分展区招展情况超出预期,展位变得更为紧俏起来,组展机构也纷纷发力,以“团购”方式加入“抢位”战。

  但在一些组展机构看来,“抢位战”固然跟优惠截止期有一定关系,但更多的还是源自参展企业看到了进博会这个平台的“含金量”。首次举办就跻身全球前十大商业展会,首届进口博览会让不少境外企业签了大单,“获得感”满满。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经济顾问Mike Arend先生说,新西兰企业在进口博览会获得巨大成功,希望加强与进口博览局合作,支持更多新西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通过进口博览会平台获得更多中国市场机遇。第二届展会,新西兰中国商会预定面积就超过了一千平米。

  虽然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的规划面积比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达到30万平方米,但组展机构仍然觉得早早签约才能更安心。

  “已经有多家日本企业表达了对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兴趣和参加意向,我们在日本的机构也接到了很多企业的咨询电话,”日本振兴贸易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表示,相较于去年此时,今年日本企业都早早动了起来,非常“活跃”,尤其是去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订到第一届进口博览会展位的日本企业更是非常积极。小栗道明说:“日本企业非常希望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把自己的产品介绍到中国来,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寻找到合作伙伴。”

  去年,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日本成为在各国和地区中,参展企业数最多、展馆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今年日本企业是否还会扩大参展面积?“这很难估计,因为很多国家都想扩大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上的展位面积。”小栗道明如是说。

编辑: 唐奇云

境外中小企业“拼团”抢订第二届进博会入场券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展位又成了“紧俏货”!在众多企业赶在1月31日优惠截止期前扎堆签订之时,多家境外组展机构加入“抢位战”,短短两周内,已有30多家境外组展机构签署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合作备忘录”,为本国中小企业积极“团购”第二届的入场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