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一网通办APP命名“随申办市民云” 注册用户突破一千万

2019-02-01 2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下午,“一网通办APP命名仪式暨用户突破一千万新闻发布会”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上海一网通办APP命名“随申办市民云”(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为使上海的“一网通办”APP取名体现上海元素和服务特点,在原有“市民云”三字上增加了“随申办”三字,“随申办”中的“申”,是“申城”的“申”,代指上海。“随申办”取“随身办”的谐音,寓意用户只需要掏出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办理各类事务,更加突出移动端服务的理念。

  去年,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已经上线,基本做到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总客服、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统一物流快递,数据整合共享实现突破,建成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政务数据按需100%共享。

注册用户突破一千万(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目前,按照国家标准,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已经接入1274项政务服务事项,日均办理量7.5万件;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累计完成缴费150万笔;统一物流平台累计寄送30万余件。市民主页已实现“我要出国”“我要给孩子上户口”等130项个人事项主题服务;企业专属网页已实现“开食品店”“开超市”等50多项企业事项主题服务。167项个人事项实现在220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市通办。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取得突破,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和个人医保、民生档案查询等实现了跨省通办。

  作为“一网通办”重要组成部分的移动端APP,实现了面向个人和法人办事的指南查询、在线预约、亮证扫码、进度查询、服务找茬等五大功能。政务事项涉及交通出行、劳动就业、企业开办等多个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实现了办事预约的全覆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到所有的办事指南、轻松完成办事预约、随时查看办事状态。新推出的电子“亮证”功能汇聚了如身份证、结婚证、居住证、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等电子证照,为市民企业办事免交材料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在原“市民云”项目的大力努力下,到去年年底用户数已达到1000万,这为“一网通办”移动端的推广使用奠定了广泛的用户基础。

  在未来,“随申办市民云”APP会不断拓展服务广度深度,持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实现“一网通办”更多服务“掌上办”“指尖办”。

编辑: 韩晓余

上海一网通办APP命名“随申办市民云” 注册用户突破一千万

今天下午,“一网通办APP命名仪式暨用户突破一千万新闻发布会”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