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 东航服务36万旅客回家过年

2019-01-22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税宁)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踏上温暖回家路,东航从运力增能、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足准备,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出行服务。昨天,东航执行航班2722班次,运送旅客预计将超过36万人次,相比去年32万人,增幅超过了11.3%。其中,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计划执行国内、国际进出港航班近910班次,预计运送旅客人数近14万人次。

  应对大客流 合理编排运力

  据了解,东航今年利用大数据分析,科学规划安排运力,增加有效运力供给。国内航线方面,春运节前主要出行目的地为西南(成都、昆明)、东北和中部(河南、湖南、湖北)方向,春运期间主要旅游目的地集中在海南、福建以及东北、西南方向。从东航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上海-广州、上海-深圳、上海-昆明、北京-昆明、上海-成都、北京-西安、上海-西安、广州-北京、西安-三亚、上海-重庆的客流最多,预计到1月26日迎来首个客流高峰。东航今年根据春运市场情况,在国内部分热门航点,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南昌、宁波、南京、合肥、西安、兰州、昆明等地,推出了红包直减50-100元的促销产品,同时还有来回程等多种促销组合供有需要的旅客选择。

  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将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春运期间,东航在国内多地航点新增了加班航班,其中主基地上海增加了马累、普吉岛、迪拜等春运加班;,上海至台北在1月26日至2月17日期间新增加班航班38班。

  据悉,整个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量超过11.5万班次,同比增加11.9%,总运力投放量将创纪录的超过311亿座公里,预计将有1740万旅客乘坐东航的航班飞往目的地。

  提升服务 让旅客体验更好

  为应对春运大客流,东航今年还在热门航点机场增开值机柜台、行李补托运柜台以及自助CUSS值机设备,提升值机效率。旅客可以通过B2C官网、手机APP、M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办理值机,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针对托运行李,旅客可通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进行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的“一机一站式”操作,减少托运行李办理时间。今年,东航还在上海虹桥T2、杭州、南昌、太原、青岛、济南、兰州、成都、西安、版纳、南京、武汉、广州、深圳、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桂林、柳州、长沙、张家界、重庆、海口、南宁、北海、温州、合肥等26个机场站点大力推进“扫码登机”;东航的行李查询微信小程序、东航APP机场自助导航等自助功能,也将大大便捷旅客出行。

  进入春运,中转客流会大幅上升,枢纽机场的中转效率是旅客体验的一个关键点。东航继续加大中转旅客服务力度,提供自助中转服务,升级优化过境自助软硬件。在开通自助通道的同时,配备专属人工服务柜台,双管齐下,提升旅客过境速度。为减少旅客误机,东航开设晚到旅客召集柜台,增加联检区引导人员,尽力保证让每位旅客安心踏上回家路途。此外,充分发挥“爱心柜台”功能,持续做好“爱心旅程”特殊服务,特别关注高龄老人、轮椅旅客、无陪老人、儿童的细节服务。东航安排专人等候在柜台加以引导与辅助,为需要帮助的旅客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口检票等各个环节提供爱心服务。

  为了让旅客团团圆圆过年,让旅客在出行途中也感受到浓浓年味,东航将向旅客发放新春“福袋”,并在上海两大机场贵宾室及全国的一些站点、航班上推出中国特色餐食。

  科技助力 顺畅出行更便捷

  每逢春运,“能否抢到票”都是民众最为关心的事情。针对有些旅客未能及时抢到机票的实际情况,今年,东航官网还新增了“候补购票”功能,在航班售罄时,旅客只需在东航APP或东航官网预约“候补购票”,一旦航班有余票放出,系统就能为旅客快速购票。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家航空公司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采取的全新措施。无人陪伴、轮椅旅客等有关特殊服务需求的旅客还可以通过东航App提前在线申请担架、吸氧、轮椅等10类特殊服务。

  机器人也成为了今年引人注目的另外一项“黑科技”。在东航浦东机场贵宾室和虹桥机场F岛值机区,新一代东航智能服务机器人“东东”也将“参加”春运服务。他们能进行快速的人脸和语音识别,帮助旅客快速查询航班信息,提供旅客办理值机手续和登机的咨询信息。相信 “会卖萌”、“会聊天”的“东东”一定能给旅客增添旅途中的欢声笑语。

编辑: 韩晓余

春运首日 东航服务36万旅客回家过年

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踏上温暖回家路,东航从运力增能、安全保障、服务提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足准备,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捷温馨的出行服务。昨天,东航执行航班2722班次,运送旅客预计将超过36万人次,相比去年32万人,增幅超过了11.3%。其中,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计划执行国内、国际进出港航班近910班次,预计运送旅客人数近14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