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铁路人:卸污“总指挥”韩春茆

2019-01-22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陆萍)1月21日,春运首日一大早,上海火车站周围寒气袭人。铁路上海站卸污班工班长韩春茆两眼布满着红血丝,还在不间断地咳嗽。原来他在凌晨时刚进行了一次卸污真空机组1号泵的紧急维修,只睡了两个小时。

  韩师傅介绍,卸污真空机组1号泵是卸污作业的“总指挥”,像心脏一样重要,它连接着上海站3根主管道、72个卸污单元。昨天他巡检时着急地发现,1号泵油嘴往外喷油,这可是要命的大事啊!油跑光了,机器就不能动,就不能进行卸污作业,后果不堪设想!他第一时间联系车辆段和铁科院技术人员,工程师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机械密封圈损坏造成漏油,初步判断不影响当天作业,但必须等全天作业完毕后才能更换密封圈。

  晚上12:57,最后一趟列车K4027次列车缓缓到达上海站。韩师傅们开始紧急地进行卸污作业,等卸污完毕后,他们配合工程师们拆下损坏的密封圈,更换好新的密封圈,一直忙到次日3:05,1号泵修复完毕。卸污“总指挥”能正常运转,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春运首日任务重,韩师傅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不愿意回家休息,利用两个小时在间休室合了合眼。

  5:15,天蒙蒙亮,韩师傅带领着另外一组卸污工开始列队准备,布置好作业前的注意事项后,他们吹着寒冷的穿堂风,精神饱满地站在股道间,等候着春运首日第一趟列车K375到达上海站。

编辑: 韩晓余

春运铁路人:卸污“总指挥”韩春茆

1月21日,春运首日一大早,上海火车站周围寒气袭人。铁路上海站卸污班工班长韩春茆两眼布满着红血丝,还在不间断地咳嗽。原来他在凌晨时刚进行了一次卸污真空机组1号泵的紧急维修,只睡了两个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