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公布 共安排十方面28项

2019-01-21 12:50:00来源:东方网

  新年伊始,上海市政府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2019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充分体现把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紧扣“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的立项要求,努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各部门深入研究论证,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共安排十方面、28项。重点突出四个方面的特征:一是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二是着力完善公共服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三是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城市运行秩序;四是注重向郊区农村倾斜,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2019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分别为以下十个方面:

  一、新增7000张养老床位;改造1000张认知症老人照料床位;改造80家郊区农村薄弱养老机构;新建8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新增40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200个社区老年助餐场所。

  二、开设550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新增50个托育点;新增200家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的“爱心接力站”,升级200家现有站点服务功能。

  三、帮助8000名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为1万名建档立卡农民提供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

  四、完成8万户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完成中心城区11条道路积水改善工程。

  五、新建500家社区智慧微菜场;培训家政持证上门服务人员4万人。

  六、推进50处道路交通拥堵点改善;创建100个停车资源共享利用项目;推进215条公交线路实现中途站点实时到站信息预报服务;完成中心城区10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

  七、完成10万户居民住宅老旧燃气立管改造;为7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

  八、为150栋高层公房或售后公房、100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或改造;新建10个医疗急救(120)分站;新建80所智慧健康小屋。

  九、新建改建100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60片市民球场;新建改建3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十、建成绿道200公里。

 
编辑: 唐奇云

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公布:十方面28项

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公布 共安排十方面28项,为150栋高层公房或售后公房、100个老旧小区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或改造;新建10个医疗急救(120)分站;新建80所智慧健康小屋。新建改建100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60片市民球场;新建改建3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