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腊国家馆在沪开馆 将成为集中展示希腊国家整体形象的综合性窗口

2019-01-15 2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15日消息(记者杨静)中国·希腊国家馆作为第一个进博会后的外国国家性展示交流平台,昨日(14日)落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汇聚希腊优质商品的贸易推广、文化体育交流、旅游推介和经贸合作等诸多领域。同时将成为集中展示希腊国家整体形象的综合性窗口。

丝路经济合作签约(央广网发 希腊国家馆 供图)

  希腊共和国地处欧洲东南角,是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战略要地。随着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今后打造成为中欧陆海快线以及亚欧互联互通的重要门户,希腊港口将发挥其“一带一路”的“龙头”作用,成为中国货物进入欧洲和北非的门户,希腊在中国对欧洲、北非乃至中东地区的贸易战略地位日渐重要。

  希腊国家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之后,更将作为双边更灵活、更扎实、更有效的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巩固、推动和强化希中双边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投资和商品服务贸易的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本次开馆仪式上,中国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办公室将与希腊政府就中国-希腊两国间数字经济备忘录,希腊旅游部与中国文旅部、中国甘肃省政府签署举办文明复兴展览会,与上海深兰科技就人工智能运用希腊城市交通、银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项目与希腊贸促会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与上海趣味人创业孵化器就古希腊文明、文物数字多媒体秀、旅游IP衍生品开发项目与希腊贸促会全面合作,中科院技物所杭州院与希腊贸促会关于海洋环境战略签署合作备忘录。随着一系列合作签署,中国与希腊在上述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将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快速实施。

编辑: 唐奇云

希腊国家馆在沪开馆 集中展示国家整体形象

中国·希腊国家馆作为第一个进博会后的外国国家性展示交流平台,昨日(14日)落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汇聚希腊优质商品的贸易推广、文化体育交流、旅游推介和经贸合作等诸多领域。同时将成为集中展示希腊国家整体形象的综合性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