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共举办赛事6186个 近250万人次参与

2018-12-27 2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7日)下午,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总结会暨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普陀体育馆召开。

  据了解,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将于1月1日至11月24日举行。总体设计既保留了业余联赛体系的框架结构,以确保工作的延续性,同时又作了调整、优化和充实。

  2019年城市业余联赛总体框架保留项目联赛、项目系列赛和品牌特色赛事活动三大版块。其中,项目联赛的数量增加到12项,分别是:七人制足球、五人制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围棋、轮滑、跆拳道、龙舟、广播操;项目系列赛由原来的“37+X”项增加到“46+X项”,新增了篮球(五人制除外)、太极拳、滑雪、桨板、保龄球、拔河等项目;品牌特色赛事活动由原来的“12+X”个增加到“19+X”个,新增了上海市民排球节、上海市民室内健身嘉年华、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大赛、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等7个项目,同时还增加了区级版块。项目内容进一步充实,市民群众的选择面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年的城市业余联赛还将为愿意主动纳入城市业余联赛体系的赛事活动新辟“通道”,只要赛事活动方案符合业余联赛办赛标准,经联赛办公室审核同意,可以纳入城市业余联赛体系。这些赛事同样接受监督评估,但不享受经费支持。

  在办赛标准方面,社会办赛部分沿用相对固定的办赛流程,便于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对办赛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规范,同时根据赛事承办单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赛事服务。此外,还加强了对赛事承办单位的办赛指导,增加了资金扶持的覆盖面,同时在宣传报道方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做大做强赛事品牌。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已经成功落下帷幕,共举办了10个项目联赛、12个品牌特色赛事活动和37个项目系列赛,此外在品牌特色赛事活动和项目系列赛中还增设了“X项目”,让更多赛事活动和项目能够纳入。据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官网数据统计,2018年城市业余联赛共举办各级各类赛事活动6186个,有809476名市民,近250万人次参与。

  

编辑: 林馥榆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共举办赛事6186个 近250万人次参与

今天(27日)下午,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总结会暨2019年赛事活动推介会在普陀体育馆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