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夜起至元旦 上海交警开展酒驾全市集中整治

2018-12-24 17:00: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理12月24日报道: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12月24日、25日、31日以及2019年1月1日,全市统一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表示,针对此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将提前排摸辖区圣诞节期间、元旦期间商家经营情况及客流预判状况,统筹警力资源、科学设置整治岗位,将整治力量有针对性地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倾斜,紧紧围绕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及农村喜庆民俗活动等场所周边道路,高架道路下匝道、下立交、跨线桥等重点区域、道路,分别设置整治点。此外,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派出四轮机动执法小分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不间断、巡回式流动执法,与固定整治岗位形成策应互补。

  整治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转向灯、不在规定车道内行驶、随意变道、行车不稳、车速异常缓慢、长距离压线行驶或故意回避检查以及刻意回避民警问答的车辆、驾驶人进行重点拦截、检查。

  其中,对于驾驶人存在精神恍惚、语无伦次、动作怪异等疑似吸毒情形,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员同步进行毒驾筛查。严格依法查处“酒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及毒驾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好习惯。同时,为了保障广大市民交通出行安全,结合上海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全市公安交警将始终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态势,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韩晓余

今夜起至元旦 上海交警开展酒驾全市集中整治

今夜起至元旦 上海交警开展酒驾全市集中整治,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12月24日、25日、31日以及2019年1月1日,全市统一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为了保障广大市民交通出行安全,结合上海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全市公安交警将始终坚持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态势,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