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运会与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中国体育商业案例研究中心揭牌

2018-12-12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华东政法大学体育部携手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举办的“体育法治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之‘奥运会与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今天举行。来自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体育学院等近10家科研院所,20多家媒体和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近30名企业家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论坛。

“中国体育商业案例研究中心”揭牌。(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摄)

  论坛上,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常务副院长孙赟和华东政法大学体育部主任金其荣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体育局原副局长邱伟昌、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创始人王成、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合作导师、《体育与科学》杂志程志理主编共同为“中国体育商业案例研究中心”揭牌。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敬东,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处主任黄海燕等嘉宾出席研讨会。

  闵辉教授的致辞首先用两个“恰当”来描述此次论坛。一是“恰当的时点”,北京夏季奥运会恰好过去10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又举办在即;近日上海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服务的单一来源公示》,给人无限遐想。二是“恰当的地点”,因为华政是中国奥委会的前身“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曾经的办公所在地;华政长宁校区是圣约翰大学原址,圣约翰大学在东西方体育文化交流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华政具有辉煌的体育文脉。学校近年来也不断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筹建人、著名教育家、被誉为“中国奥林匹克第一人”的张伯苓有一个著名观点:强国先强种,强种先强身,强我华夏,体育为先。体育更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中华体育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华政会将更加关注体育,更加支持体育。

  主题论坛部分邱伟昌作了题为“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给城市和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演讲;程志理作了题为“奥运会与主办城市文化和文化产业的转型发展”的演讲;敬东作了题为“奥林匹克公园规划助力区域转型发展”的演讲;黄海燕教授作了题为“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建议” 的演讲。评论人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书记王永杰教授、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创始人王成校长、上海东西部企业合作发展中心理事长杜斌鹏、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余守文依次进行了评论。

  华东政法大学和大商汇领导共同表示将“体育法治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打造成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品牌论坛。要求“中国体育商业案例研究中心”敞开门来办研究,成为体育产业“产、学、研”的一个大平台,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服务上海和全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努力。

编辑: 韩晓余

“奥运会与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华东政法大学体育部携手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举办的“体育法治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之‘奥运会与城市转型发展’研讨会”今天举行。来自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体育学院等近10家科研院所,20多家媒体和大商汇教育服务平台近30名企业家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