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冬至祭扫高峰将临 上海部分轨交站点将开通接驳车

2018-12-04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今天上午,上海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召开2018年本市冬至工作联席会议,对冬至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布署。据预测,今年冬至期间(12月15日至23日),全市公墓(骨灰堂)预约落葬总数2.2万,将有213万人次、27.4万辆车次出行祭扫,人车流量高峰出现在12月15、16、22(冬至)、23日四天。上述日期上午8:00—11:30通往本市各祭扫场所的主要道路将出现拥堵。

  目前,本市有44家经营性公墓和10家经营性骨灰堂,截至2018年10月底,累计落葬(含寄存和壁葬安放)173万余穴(格)。

  为方便市民祭扫,冬至期间,浦东新区的乐乡公墓、永安公墓、汇龙园、界龙古园、天逸静园、福寿园海港陵园,闵行区的仙鹤墓园、福乐山庄,嘉定区的松鹤墓园、长安墓园、白鹤憩园、清竹园、望仙安息园,松江区的天马山公墓、天马塔园、华夏公墓,青浦区的福寿园、徐泾西园、卫家角息园、淀山湖归园、至尊园、福泉山留园和青浦静园等23家公墓将在轨道交通2、5、8、9、11、16、17号线相关站点开设短驳班车,市民可根据需要自行向上述单位咨询。12月22日上午8:30—10:30,各轨交短驳点(尤其9号线洞泾站、2号线徐泾东站和华夏东路站、11号线的嘉定西站)祭扫人流集中,可能需要等候短驳车30分钟以上,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上海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在祭扫活动中要注意交通、人身和财物安全,听从交警、治安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指挥,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编辑: 唐奇云

冬至祭扫高峰将临 沪部分轨交站点将开通接驳车

今天上午,上海市清明节工作指挥部召开2018年本市冬至工作联席会议,对冬至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布署。据预测,今年冬至期间(12月15日至23日),全市公墓(骨灰堂)预约落葬总数2.2万,将有213万人次、27.4万辆车次出行祭扫,人车流量高峰出现在12月15、16、22(冬至)、23日四天。上述日期上午8:00—11:30通往本市各祭扫场所的主要道路将出现拥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