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年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活动今天举行

2018-12-04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上海·共筑美好青春”——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年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活动,今天(4日)在海派文化中心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出席活动,各区教育局负责人、法治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出席嘉宾向学生代表赠发《宪法(修订本)》(央广网发 郑逸洁 摄)

  虹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高香在致辞中说,举行本次活动既是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之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的最好庆祝,也凸显了宪法教育在建设法治中国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据介绍,近年来上海虹口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宪法进校园”、打造“新沪杯”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探索实践,取得良好成效。

  来自虹口区上外附小、新北郊初级中学、复兴高级中学的三名学生进行“学宪法讲宪法”节目展演,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由北虹高级中学原创的法治小品《坚守》,生动演绎了维护法律公正的执法者形象。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萨茹拉,代表全市大中小学生,宣读了进一步做好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的倡议,立志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区教育局代表赠发《宪法(修订本)》。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指出,抓好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始终把确保宪法有效实施作为重中之重;三是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全体青少年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她强调,维护宪法权威,目的是为了共创美好生活;维护宪法权威,必须重视青少年的宪法和法治教育。上海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将本市教育系统的法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编辑: 林馥榆

上海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活动举行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上海·共筑美好青春”——上海市教育系统2018年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活动,今天(4日)在海派文化中心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出席活动,各区教育局负责人、法治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