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实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 须满18岁且受聘俱乐部

2018-12-03 11:37:00来源:解放日报

  近日,浦东电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发布一系列有关电竞产业的新规划、新政策,其中包括先行先试电竞运动员注册制等举措。记者从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详细了解到相关注册管理办法。

  据悉,在申请注册条件方面,运动员须年满18周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且与俱乐部签订聘用合同,这意味着运动员须经电竞俱乐部和电竞协会双重认定。《办法》中明确,运动员注册具有排他性,在上海电竞协会注册后,不得重复在其他省区市有关部门、协会注册;如需改变注册地,应当向上海市电竞协会申请并获得同意。

  电竞运动员首次注册期限不少于三年。市电竞协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加强电竞运动员培养,保障电竞运动员权益,便于电竞运动员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延长运动寿命,在相对稳定的时间内积极投入电竞运动。

  《办法》中首批试点的电竞运动员注册项目包括《英雄联盟》《DOTA2》《炉石传说》《魔兽争霸3》《FIFA ONLINE4》。市电竞协会解释,选择这五个电竞比赛项目是因为这些项目的赛事体系和规则相对成熟,本地职业俱乐部、电竞选手数量相对集中,且具有较高关注度和竞技观赏性。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市电竞协会未来还会不断完善和丰富电竞运动员注册项目,不排除比赛项目有新进和淘汰的可能性。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实施电竞运动员注册制

近日,浦东电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发布一系列有关电竞产业的新规划、新政策,其中包括先行先试电竞运动员注册制等举措。在首批试点的基础上,市电竞协会未来还会不断完善和丰富电竞运动员注册项目,不排除比赛项目有新进和淘汰的可能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