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将在沪举行 绿色有机食品占比过半

2018-11-28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8日消息(记者 周洪)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将在上海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交易会以“品质品牌品味,绿色健康消费”为主题,共组织了江苏省内370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参展,涉及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花卉、酒水、调味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15个大类,其中,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占比超过50%。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是由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省有关部门与13个省辖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农业综合性展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名称,迄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上海农业展会的老秀才,江苏农产品展销的老品牌。近年来,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保持每年组织三百余家企业、近七八种农副产品参展的规模,每届交易会都包含大大小小近十场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多层次推动农业经贸合作,为上海各界人士了解江苏农业、品味江苏农产品、体验江苏农耕文化提供了窗口和平台,在推动苏沪农业合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据统计,去年举办的第十五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三天现场销售额1504万元,洽谈项目179个。

  水稻是江苏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面积3300万亩,其中,优质食味水稻面积近年已达700多万亩,遍布淮北、苏中以及沿江苏南地区,在全省水稻面积中占比超20%。近年来,江苏大力推广稻田综合种养、立体种植、农牧结合等生态高效种养模式,扎实推进水稻清洁化生产,稻米质量不断提升。目前,江苏拥有18个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形成了“软、白、香、糯”的“苏米”风格,深受长三角地区大米消费者的喜爱。本次交易会上,47家江苏大米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展销江苏优质食味稻米,展现江苏新鱼米之乡的风采,为上海市民和采购商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此外,上海在江苏徐州、盐城、南通等地建立了上海蔬菜外延基地,以优质的“苏菜”产品,为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提供了坚实保障。2017年江苏全省蔬菜播种面积2111万亩,位列全国第三,产量5540万吨,居全国第四,创造产值1708亿元,已成为江苏农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

  记者注意到,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首次亮相的新产品达65种,占本届展品总数的8.7%,涉及粮油、果蔬、熟制肉食、休闲食品、茶叶饮料、调味品、脱水食品、宠物用品等多个品类。

  展销会期间,还将举行“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上海发布推介会、连云港市“连天下”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会等9场系列活动。一批广受上海市民喜欢的老字号、一批家喻户晓的地标农产品、一批风味独特的创新农产品将亮相。

编辑: 唐奇云

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将在沪举行

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六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将在上海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行。本届交易会以“品质品牌品味,绿色健康消费”为主题,共组织了江苏省内370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41种江苏优质农副产品参展,涉及粮油、果蔬、畜禽、水产、茶叶、花卉、酒水、调味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15个大类,其中,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占比超过5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