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一亿

2018-11-27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在云闪付APP发布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中国银联正式宣布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一亿。根据Quest Mobile 发布的2018年秋季报告显示,2018年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仅增长了千万,在此背景之下,云闪付APP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增速喜人。

  作为中国银联与各商业银行共商共建的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不仅汇聚了支付、卡管理、理财等基础金融功能,也深入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服务人们日常生活的各方各面,更搭建了联结银行、商户、服务商等产业各方的合作平台,赋能支付产业。

  功能:汇聚与整合

  “云闪付”APP作为统一入口及开放平台,汇聚了银联及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支付场景及特色服务。

  截至目前,“云闪付”APP已支持在线申请包括工行、交行、中信、招商、浦发、民生、华夏、平安等18家银行的65种信用卡;支持国内所有银行卡的绑定,230多家银行的持卡人可通过云闪付APP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其中,逾90家银行开通借记卡余额查询,逾80家银行开通信用卡账单查询及信用卡还款。值得一提的是,在云闪付APP内,跨行转账及信用卡还款均0手续费。

  近日,云闪付APP“享优惠”频道开设投资理财页面,页面集合展示了各个银行的投资理财产品,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申购。通过打造申卡、跨行交易、账单、还款等银行卡闭环服务及理财服务,云闪付APP的基础金融功能日臻完善,在同类APP中显示出领先优势。

  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优化用户体验,云闪付APP将原先散落在各个机构的支付服务工具集成,既降低用户的学习成本与使用成本,也提高产业的服务效率,节约产业发展成本。

  场景:便民与普惠

  云闪付APP是中国银联深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十大场景”,向广大用户提供的众多支付工具之一。不论是交通、医疗、校园,或是商超便利、公共缴费等,用户都只需一部手机,便可享受“一扫即付”的便捷。

  以医疗场景为例,目前,云闪付APP中的银联智慧医疗平台已支持全国29个省、140余个地市,合计约1500余家医院挂号就诊,广东、深圳、贵州、安徽、新疆、海南、河北、黑龙江等地区的54家医院全流程诊疗服务也已上线,更有数百家医院的全流程内容正在对接过程中。用户只需登录云闪付APP,进入生活便利-智慧医疗,便可进行线上挂号、排队候诊、门诊缴费、报告查询、住院押金缴纳、住院清单查询等。

  此外,中国银联还积极推动云闪付APP出海,服务境外消费者。9月10日,中国银联宣布云闪付APP开通港澳持卡人服务,港澳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可以和内地持卡人一样,享受安全、便捷的本地及跨境移动支付服务,近日,银联还与港铁公司达成合作,云闪付APP用户将可以在香港地铁直接扫码过闸。目前,云闪付APP用户已经可以在境外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万家商户扫码支付。

  通过开展62主题营销、商超节、菜场节、双十二等,中国银联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温暖用户。在正在进行的“用户破亿 大奖来袭”及即将到来的双十二活动中,所有云闪付APP的新老用户都可参与抽奖及“银联替你付一半”优惠。

  平台:共享与共赢

  在大、智、云、移的背景下,形成以平台企业为核心、参与主体丰富多样、价值链条完备有序的产业生态成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在这一过程中,更好用的网络、更有效的服务、更增值的模式成为生态构建的关键内容。

  10月24日,首届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大会在武汉召开,会上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计划。通过银联云闪付合作伙伴计划,中国银联会同产业各方在“共建、共享、共赢”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合作伙伴更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能力与创造性,通过与收单机构深度合作为商户提供收银系统、商品管理、会员管理、精准营销、用户引流、供应链管理等全方位服务,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优质的支付体验。

  同时,云闪付APP还与商业银行APP实现内容共享,光大银行成为首家与云闪付APP实现内容共享的银行,光大银行用户可直接在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和阳光惠生活APP内查看云闪付优惠信息。一方面,中国银联支持行业各方优质内容在云闪付APP上线接入,另一方面,云闪付APP也对外共享支付、营销、优惠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享受多方提供的优质内容与服务,行业各方也将相互赋能,实现协同共赢发展。

  通过打造平台化、开放型、包容性为特征的业务形态,中国银联致力于成为支付生态系统多边群体的连接者、多重资源的整合者、多方利益的协调者。未来,云闪付团队将搭建更普遍的线上线下受理环境、接入更多的热门服务、提供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并加快国际化进程,满足用户多样的支付需求。

编辑: 唐奇云

银联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一亿

在云闪付APP发布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中国银联正式宣布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一亿。根据Quest Mobile 发布的2018年秋季报告显示,2018年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仅增长了千万,在此背景之下,云闪付APP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增速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