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长宝宝们看过来~全国首家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将免费开放

2018-11-19 13:55: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刘辉11月19日报道:家长宝宝们看过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上周末在上海军事体育俱乐部正式开馆。展馆集展示、教育、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成为了全国第一家以科技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综合性示范展馆。

  从明天开始,市民可在每周二至周六的时间段内免费参观。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各式各样精巧的模型,品味模型制作的独具匠心;还能享受一段冲上云霄、乘风破浪、飞车疾驰的奇妙之旅,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创客工坊、冠军工作室等内容。

  另外, 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科技体育嘉年华也在上周末举行。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在嘉年华上亮相的两天时间内,吸引5000余人次共享科技体育盛宴。

  与5月份嘉年华开幕式注重市民的互动体验感不同,11月的嘉年华闭幕式更侧重通过专业赛事体现科技体育运动项目的竞技性和发展潜力,为中外、老少科技体育爱好者搭建学习成长、互动交流的平台。

  其中,航海模型国际赛邀请来自乌克兰、保加利亚、俄罗斯等世界级选手来沪,让中国海模爱好者不用走出国门就能与高手过招;上海市航模多旋翼科普大赛,是通过科普教育和航模比赛,培养青少年对基础航空运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自主创新能力;上海市校园定向联赛以定向运动益智、健体、娱乐的运动特性,训练自身方向感、环境辨识感、体力及耐力等能力,让学生减少对现代化智能导航系统的依赖感……

  本次嘉年华还设置了不少市民体验项目。科技体育冠军公益讲堂邀请了今年在航空航天模型、航海模型世界及全国锦标赛上夺冠的孙鹤峰、支正毅、张旭骏等,以“冠军教你做模型”为主题,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手把手教你制作模型;格斗机器人体验则是让不少入坑《机器人争霸》、《这就是铁甲》等机器人综艺节目的机器迷们,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格斗机器人;另外还有3D打印、少儿卡丁车体验、遥控纸飞机龙门赛等项目亮相嘉年华。

编辑: 唐奇云

全国首家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将免费开放

家长宝宝们看过来~全国首家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将免费开放,家长宝宝们看过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科技体育教育展示馆上周末在上海军事体育俱乐部正式开馆。与5月份嘉年华开幕式注重市民的互动体验感不同,11月的嘉年华闭幕式更侧重通过专业赛事体现科技体育运动项目的竞技性和发展潜力,为中外、老少科技体育爱好者搭建学习成长、互动交流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