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宿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宿有千香”在沪发布

2018-11-17 23: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周洪)11月17日上午,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及各部门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发布会。

  会上,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介绍,宿迁有着南北过渡、湖河交错的优越地理位置,为农作物生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加之后天的努力,形成了其他地方难以复制的特殊优势。早在8300年前,宿迁地区便已开始种植水稻,是淮河中下游地区的稻作发源地。宿迁水域面积占到了1/4多,水质基本保持在三类以上,特别是骆马湖水质达到二类水标准,可以直接饮用,干净的水种出的粮食、浇出的蔬菜、产出的鱼蟹自然干净、卫生,宿迁大闸蟹因此被称为“中国最干净的螃蟹”,出口量连续十一年居江苏省首位。耕地面积684万亩,其中高标准良田比重超过50%。作为黄淮平原,土壤酸碱适宜、通气性良好、有机质含量较高,适合各类农作物生长。宿迁位于中国地理的南北分界线,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风调雨顺,年无霜期达230天以上,无雨日占90%以上,这样丰富的光温资源非常适合水稻、小麦及瓜果蔬菜等农作物生长,有利于各类营养元素的富集和沉淀。围绕打造独具宿迁优势的农产品品牌,始终致力于农业标准化建设,确立优质稻米、标准化果蔬、园艺型花木、农牧循环型生猪、精深加工型肉禽和生态河蟹六大百亿级产业发展定位。全市优质绿色农产品比重达到36%,创建地理标识登记保护农产品12个。

  宿迁市推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宿有千香”,就是要充分挖掘宿迁千年楚汉文化、千载农耕文明、千顷沃野良田、千里河湖交错、千花百草之香等特点,整合多种优质农业资源,着力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宿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更多宿迁特色农产品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希望通过此次发布会和上海国际化都市的平台效应,进一步扩大“宿有千香”品牌的国内外知名度和竞争力,让宿迁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多家庭,让更多朋友吃上优质的宿迁农产品。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蔡恒副厅长认为“宿有千香”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对加快提升宿迁农产品市场影响力,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客商经销商和新闻媒体记者来到宿迁绿色农产品(上海)展销会现场参观,洪泽湖大闸蟹、泗洪大米、骆马湖大闸蟹、成子湖青虾、王官集酥梨、沭阳花卉绿植、泗阳鲜桃、软籽石榴、八集小花生等吸引大量的市民消费者前来品尝、采购,现场销售气氛火爆。

编辑: 韩晓余

宿迁农产品区域品牌“宿有千香”在沪发布

11月17日上午,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举行。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及各部门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