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链家中介费上调至3%

2018-11-17 2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 (记者周洪)昨天(16日),有媒体报道,上海链家公司全面提高中介费标准,从即日起,通过链家成交的服务中介费,从房屋成交价的2%上调至3%。其中,买方为2%,卖方为1%。

  联系链家,链家方面回应称,调价行为属实。对于此次调价的原因,链家官方回应称:目前是上海链家进行了中介费的调整,未涉及其他城市。与成熟市场相比,上海的中介市场长期处于低费率竞争和低服务质量的状况,消费者体验较差。此次提佣后,上海链家将全面提升包括客服响应体系、安心服务保障等方面,优化服务品质。

  调查发现,此次调价前,在一线城市中,北京链家执行的中介费率为2.7%,深圳为3%,上海为2%,上海链家市场中心总经理陈敏说这是上海链家的企业行为,是市场行为,也是一种竞争策略。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周期长、风险大。长期以来,房产经纪行业的整体服务品质远远落后于上海的城市品质,交易安全得不到保障,陈敏还说,“短期阵痛可能会存在,但链家希望通过提高服务质量以及佣金水平,让当地中介行业整体品质提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中介费提高,说明房地产市场降温带来了显著影响,对于中介公司的业务量形成利空影响。链家主动提高,和业务压力有关,提高中介费也是为了实现业务经营。不过提高以后,带来两个影响。第一、各类中介或仿效,纷纷提高。第二、或加大交易成本,实际上也会影响成交量。

编辑: 韩晓余

上海链家中介费上调至3%

昨天(16日),有媒体报道,上海链家公司全面提高中介费标准,从即日起,通过链家成交的服务中介费,从房屋成交价的2%上调至3%。其中,买方为2%,卖方为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