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使基金日”首秀全球创业周中国站 四大主题活动打造融资路演平台

2018-11-17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首届“天使基金主题日”今天(17日)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上首秀。通过“2018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场活动——天使走进实验室”“创心之路——创业数据研究2018报告解读”“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和“GCC天使基金日——创辩天下”等公益主题活动,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和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获得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据了解,参与此次“天使走进实验室”路演活动的项目,都是来自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简称“研究生计划”)中较具创新和成长性的一批项目,行业覆盖TMT、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据创业基金会统计,2013年启动至今,“研究生计划”累计收到1240个项目申报,孵化培养了639个项目,孵化培养项目中有189个项目正式走上创业之路,目前已有100个项目获得天使基金资助。

  同时,6家已获得天使基金资助的优质企业——智能洗护SAAS解决方案、爱租房、羿清环保科技、新语相声、介方信息技术和魔合(上海)数字科技工作室受邀参与“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投融资路演”。主办方邀请了30多家投资机构和银行到场观摩路演。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六扒早期路演活动专为已获得‘天使基金’资助的企业而设,这些企业尚处于创业0-1起步阶段,为了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依然有融资需求,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搭建一个对接资源、资金的平台,更好地服务这些创业企业,来真正成就‘天使基金日’的意义。”

  今年是“创心之路——创业数据研究报告解读”连续发布的第四年。发布会上,专家们围绕“创业生态与风险资本”主题,公布上海创业者宏观生存环境及其规律的最新研究成果。专家们还就“是什么促使创业者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优秀创业者的心智模式是怎样的?”等问题,引导创业者在面对困境时应该采取怎样的思考和行为,从而实现蜕变。

  “天使基金”全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设立的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目前分有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两种资助方式。截至2018年10月底,“天使基金”累计受理创业项目申请7713个,资助项目2274个。

编辑: 韩晓余

“天使基金日”首秀全球创业周中国站

首届“天使基金主题日”今天(17日)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上首秀。通过“2018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场活动——天使走进实验室”“创心之路——创业数据研究2018报告解读”“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和“GCC天使基金日——创辩天下”等公益主题活动,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青年、创业者和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获得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