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购物节销售额达到298.10亿元

2018-11-17 12:22:00来源:文汇报

   2018上海购物节于11月11日落下帷幕。为期45天的“史上最长”购物节,收获满满。上海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对全市近140家重点商业企业销售监测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购物节(9月28日-11月11日)销售额达到298.10亿元,同比增长15.6%,客流量同比增长16.0%;其中零售业、餐饮业销售同比增长分别为10.7%、20.6%,其他服务业增幅最高,达到了21.6%。

  本届购物节贯穿国庆黄金周、进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聚焦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对接首届进博会。监测数据显示,购物节期间,全市各大精品超市表现抢眼,销售同比增长14.6%;消费升级类商品中,手机销售增幅最高,达到34.5%,家电类、化妆品、服饰销售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3.2%、17.6%、12.3%;进口品牌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8.0%。

  数据也再一次证明,上海已成为知名品牌首发首秀的首选地。在本届购物节期间,随着世茂广场、LCM置汇旭辉等一批新商场开业,超过50家首店落户申城。在上海时装周2019春夏发布会上,共有110场时装作品首发新发,吸引了30多个国家共1032个服装服饰品牌参展,其中原创独立设计师发布场次占七成,交易规模突破亿元,打造出以中高端原创设计为核心的亚洲最大订货季。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引发了消费新亮点。光明食品集团积极搭建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在第一食品门店开展“2018光明进口食品节”,汇集了200余种进博会期间集团旗下企业展示的海外产品。进博会辐射10公里范围内的青浦奥莱、虹桥天地等八家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整体客流合计达到420万人次,进博会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5%。(徐晶卉)

编辑: 韩晓余

2018上海购物节销售额达到298.10亿元

2018上海购物节于11月11日落下帷幕。本届购物节贯穿国庆黄金周、进博会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聚焦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对接首届进博会。进博会辐射10公里范围内的青浦奥莱、虹桥天地等八家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整体客流合计达到420万人次,进博会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