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上线 上海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2018-11-14 21:5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郑钧天)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正陆续上线。13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开港。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侧,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迎来41个国家的112家企业及组织入驻。“未来3个月预计还将有20个国家级机构企业入驻,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及竞争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之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透露。

   为促成“展品变商品”,平台将为客商提供商品清关、物流配送、加工仓储、商品分销、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保姆化”服务,为海外企业打开一条高效便捷的进口贸易新通路。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上海为解决参展商的展品变商品,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化、机制化的安排,例如选取30家平台进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以期通过全渠道、常态化的进口交易服务平台,扩大采购合作,更好承接溢出效应。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上海正在积极进一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放大展会效应,服务国家战略、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编辑: 唐奇云

“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上线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正陆续上线。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进博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侧,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共迎来41个国家的112家企业及组织入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