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全力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2018-11-14 21:53:00来源:解放日报

   往心里去 往深里走 往实处落 谋事要实 措施要实 作风要实

   ■始终坚持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跳出上海看上海,立足全国看上海,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发挥中心城市应有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好。要结合新形势新使命,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与时俱进地提出和实施新的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要在现有基础上,细化深化党的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更好体现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项一项、一条一条抓好落实。谋事要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任务,形成有力的方案支撑、项目支撑和制度创新支撑。措施要实,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解,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要有可行性和操作性。作风要实,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市委中心组昨天下午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原原本本学习、专心致志研读,用心感悟思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全心全意、全力以赴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廖国勋、周波、郑钢淼、陈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凌希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廖国勋、周波、翁祖亮、周慧琳、吴清、彭沉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思想感悟以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李强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彰显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对上海人民充满牵挂,对上海工作寄予厚望,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任务和提出的要求落实好。要始终坚持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跳出上海看上海,立足全国看上海,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发挥中心城市应有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抓住机遇、扛起使命、担起责任,更加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李强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功夫学,深入领会讲话的基本内容,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通弄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坚持对标,找出差距,提高认识、提升境界。要运用群众语言和灵活方式,扩大宣传覆盖的广度,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李强强调,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践,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只争朝夕、想深想透,扎扎实实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把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好。要结合新形势新使命,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建设,与时俱进地提出和实施新的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要在现有基础上,细化深化党的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更好体现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李强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项一项、一条一条抓好落实。谋事要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任务,形成有力的方案支撑、项目支撑和制度创新支撑。措施要实,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解,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要有可行性和操作性。作风要实,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倾听基层的呼声、企业的心声,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始终。(记者 谈燕)

   原标题:李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全力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讲话精神,联系工作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应勇殷一璀董云虎尹弘等参加

编辑: 唐奇云

李强:全力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李强强调,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践,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