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年度创投盛会今天(13日)在沪启幕 六大行业主题日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

2018-11-13 17:08:00来源:央广网

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现场。(央广网发 创业基金会 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13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13日)上午,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在沪再度启幕。本届创业周也将围绕“上海服务”打造金融主题日和教育主题日;围绕“上海制造”打造工业科技主题日;围绕“上海文化”打造文化娱乐主题日等六大主题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上海“四大品牌”落到实处。

2018年度天使投资人top30揭晓。(央广网发 创业基金会 供图)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创业周将推出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覆盖“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教育”等10个行业,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

2018年度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揭晓。(央广网发 创业基金会 供图)

  为了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诉求,打造更加立体的内容矩阵,除开幕式外,本届创业周将开展“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接力创投营公开课”、“周六扒早期”、“天使走进实验室”和“DOER LINK”等活动。

  与此同时,香港、西安、武汉、深圳、海口、济南、苏州、重庆、洛阳、郑州等11个创业周分站也将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联动全球传播创业文化,拓展创业者全球视野,激发创业项目的潜能。

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现场。(央广网发 创业基金会 供图)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为“索洛信息”、“黛芮生物”等12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天使基金雏鹰奖”奖项。获奖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科技微贷通对接、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截至2017年,天使基金雏鹰奖已连续颁布5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50家,2018年度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榜单也同时揭晓。

  此外,现场的创业“加油站”、创业企业展和“创业大礼包”三大展位,将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服务和展示交流平台。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迄今已有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参与其中。在中国,主办方创业基金会也在着力打造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聚合力、影响力和创新力。截至目前,已在中国17个省超过160所高校开展活动,活动参与者累计超过16万人,其中包括创业者、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关注创业领域企业等。

编辑: 韩晓余

年度创投盛会今天(13日)在沪启幕

今天(13日)上午,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在沪再度启幕。本届创业周也将围绕“上海服务”打造金融主题日和教育主题日;围绕“上海制造”打造工业科技主题日;围绕“上海文化”打造文化娱乐主题日等六大主题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上海“四大品牌”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