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经典 殿堂级摇滚传奇蝎子乐队巡演中国上演“极限宇宙”

2018-11-13 1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中德两国建交46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不仅如此,中德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更是深远而广阔,比如中欧班列的开通、文化的交流、教育的合作、高端制造业的合作,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音乐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5年长江国际音乐节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德国是世界上著名的音乐之乡,而且德意志民族是极具音乐天赋的民族,也正因此,其在音乐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纵观历史洪流,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一个国家诞生过如此之多的世界重量级音乐大师。巴赫、贝多芬、舒伯特、舒曼、勃拉姆斯……每一个都是名震寰宇的大家人物。诞生于德国的著名摇滚乐团如蝎子乐队(Scorpions)、德国乐队(Accept)、德国战车(Rammstein)、万圣节之夜(Helloween)、王子乐队(Die Prinzen)、冰霜花朵(Eisblume)等等,也均在德国音乐长河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德国,有这样一支乐队被称为国宝级摇滚乐队,在全球范围内一直享有盛誉。他们便是成立于1965年的国际殿堂级摇滚传奇蝎子乐队,在西方摇滚音乐史上,他们直接影响了德国重金属音乐的发展。蝎子乐队的唱片全球销量累计超过1亿张,他们在世界各地为乐迷呈现了超过5000场演唱会。过去的50多年中,蝎子乐队的作品被无数乐队、歌手翻唱,仅《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一首歌就被不同音乐人翻唱150余次。

2016年北京演唱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今年11月17日、21日,蝎子乐队将来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他们“极限宇宙”世界巡演中国站演唱会。对于蝎子乐队此次来华巡演,演唱会主办方、长江国际音乐Live总制作人唐晓蕾表示:“音乐不分国界,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们互相理解、沟通心灵的桥梁。自长江国际音乐Live创建以来,不仅将国内优秀的音乐人推向世界舞台,同时也将海外殿堂级音乐人及乐队引进中国,力争将舞台硬件和服务都做到国际水平,尽最大努力让观众体会到经典乐队现场的魅力!”

  2018年殿堂级摇滚乐队蝎子乐队全球巡演之行已燃爆欧洲,从英国伦敦的O2体育场到希腊雅典的泛雅典运动场,再到瑞士的大洛加诺广场、波兰的阿特拉斯竞技场...所到之处演唱会场场火爆,被国际权威媒体National Review评为“2018年必看的演唱会”!如今,蝎子乐队终于将要又一次来到中国了!

  说到蝎子乐队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15年。那年5月,蝎子乐队首次在中国开唱,加盟当年的长江国际音乐节,引来无数中国老一代摇滚歌迷,以及金属音乐爱好者的强力追捧,甚至很多歌迷就是为了蝎子乐队在长江国际音乐节的专场演出,特意去音乐节捧场。

  2016年8月14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在下午时分就已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蝎子粉丝,他们早早在场馆外等待,希望提前领略这支殿堂级乐队的荣光。演唱会于北京时间19:30开场,主唱Klaus Menie以他高亢清透的声音唱出《Make it Real》,瞬间点燃了工体馆内的几千名观众。对中国乐迷来说,蝎子是伴随自己青春期成长、打开欧美重金属大门的乐队,这一演唱会无异于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演唱会以《Still loving you》、《Rock You Like A Hurricane》的全场大合唱完美落幕,多名乐迷在台下落泪。乐队全体成员在舞台上几番对主办方及乐迷致谢,在乐队离场后,依然有许多观众不愿离去,沉浸在伟大的蝎子乐队“摇滚如风”的回响中。

2018蝎子乐队“极限宇宙”北京&上海演唱会。(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据悉,本次演唱会得到德国使馆的大力支持。这支殿堂级的摇滚乐队虽已有几十年几千场巡演的经历,但他们仍然怀着对中国的热爱来到中国,不断与中国乐迷再续缘分。请广大乐迷们一定不要错过,让我们一同体验这千载难逢的传奇乐队演出现场,致敬这历久弥坚的摇滚传奇!

编辑: 韩晓余

摇滚传奇蝎子乐队巡演中国上演“极限宇宙”

中德两国建交46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不仅如此,中德在“一带一路”上的合作更是深远而广阔,比如中欧班列的开通、文化的交流、教育的合作、高端制造业的合作,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音乐文化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闭